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创文舆论监督报道引共鸣 我家门口啥时能变清爽
2019/08/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创文舆论监督报道引发共鸣 市民企盼文明整洁居住环境

“我家门口啥时能变清爽?”

  在星海苑小区,建筑垃圾被露天丢弃

  连日来,滨海新区融媒体中心创文攻坚监督报道陆续推出后,引发市民对深入推进创文,营造文明整洁居住环境的强烈共鸣,不少热心读者和网友更是积极反映身边居住环境的“脏乱差”。昨天,记者根据读者提供的线索,来到群众反映强烈的胡家园街和大港街部分居民小区展开走访调查。

  胡家园街

  地点:星海苑小区

  问题:杂草未修剪 垃圾清运不及时

  胡家园街星海苑小区入住仅两年左右,小区住户多为还迁居民。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该小区看到,楼群间绿化区域多处泥土大块裸露,草坪长期未修剪,杂草丛生,有的甚至长至一米多高。该小区一栋楼附近有装修垃圾被木板隔挡,形成一块垃圾场。这些装修垃圾令住在该楼栋的居民王阿姨无奈摇头。

  “现在好点了,已清走一部分,剩下的不知为啥没人管了,挺好的小区弄成啥样了!谁来管呀?”王阿姨说。

  地点:佳成苑小区

  问题:小广告铺满墙 楼道杂物多

  随后记者来到与星海苑相邻的佳成苑小区。在一个楼道内,记者看到,墙面几乎全被小广告占据。楼道内存有不少杂物,有居民直接将电动车停放在楼道内,还有的将废旧物品甚至狗笼放置于消防通道内。尽管小区每栋楼前都有垃圾桶,但一些生活垃圾还是被人随手扔在垃圾桶外。

  地点:佳顺苑小区

  问题:商户经营外溢 杂物乱堆乱放

  中午12时左右,记者来到佳顺苑小区,这里部分商户占据小区道路户外经营,影响小区环境和居民通行。社区工作人员在对一家占道经营的商户进行劝说时,却被对方恶语相加。一位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商家经营外溢已存在一年多,他们反复数次劝导该商家清整“经营外溢物”,商家始终态度强硬。在一栋居民楼下,一名老人正在收拾着废旧纸盒,而大量废纸、杂物集中堆放,占据了原本楼道外垃圾箱的位置。

  大港街

  地点:春晖里社区

  问题:小广告“泛滥” 楼道变成“大花脸”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大港街春晖里小区走访。记者看到,小区内的水泥路面坑洼不平, 有些里侧区域甚至因为下雨和车辆碾轧变得坑洼泥泞。

  记者沿着小区主干道向小区内部走去,看到小区变电室外墙有多处大片大片的污迹,这些污迹主要为张贴小广告的黏胶所致,有些地方还留有未清理干净的广告纸。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几栋居民楼,发现不少楼栋的楼道内都有小广告的身影,五花八门的小广告让本来雪白的墙面成了大花脸,有些甚至张贴到居民家的门上,很是碍眼。“前几天,我特意把门口的小广告全部铲除了,但没过几天就又有新的来捣乱。”一位居民向记者反映。

  地点:兴德里小区

  问题:绿化树上晾晒 楼道乱停车辆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兴德里小区,一路走来,同样见到公共设施上乱贴小广告及车辆乱停的现象。在10号楼附近,有居民在附近绿化带内的树木上系上绳子,将衣被晾晒在上面。居民纷纷表示,这种不文明晾晒行为不仅破坏绿化,还影响市容观瞻,希望有关部门加强管理。记者在该栋楼还看到,多根粗细不一的电线纵横交错,悬挂在居民楼外墙上。凌乱的电线不仅与周边环境格格不入,也给附近居民带来了一定的安全隐患。

  走访中,记者还发现,在不少楼栋一楼的楼道内停放着大量自行车和助力车,严重堵塞了消防通道。一位居民告诉记者,希望相关部门、单位加以治理,还居民以整洁的楼道环境。

相关阅读

滨海新区召开2019创文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

迅速启动创文百日攻坚行动部署 吹响冲锋号 新区各单位掀起创文新攻势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青马研读: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
·天津东丽区红领巾巡讲团创新宣讲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任益萱等担任主讲
·天津媒体调查:“趣味”旅游正在取代“区位”旅游
·天津南开区昌宁北里小区:全市首个“路灯充电桩”进小区 照明充电合二为一(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新华社蹲点记录:“女儿书记”林则银的“治理经”
·刘昭:我在天津河北区日方里小区当网格员的一天
·[视频]天津河北区王串场街道:“小修小补”回归百姓生活圈(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打好历史文化这张牌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蓟州区调研
·2023年天津市政务诚信评价结果发布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