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新区新北街:这些小区创文整改开启“加速度”
2019/08/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眼下,新北街各社区都在严格对照创文标准行动起来,在本辖区开展整改,清理堆物、清除地锁、修补路面……创文百日攻坚行动启动以来,新北街针对评测中暴露出来的问题,正视问题,快补短板,打造细节,以实干担当的精神打赢创文攻坚战。

  贻锦台小区:及时解决细节问题

  贻锦台小区是新北区域内环境设施相对较好的小区。

  记者在小区内看到,小区保洁人员按照划分的区域开展巡查,随时发现垃圾随时清理,及时扫保,小区环境也得到了有效维护。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贻锦台小区存在的都是一些细节问题,比如土地裸露、地面坑洼等问题。对此,社区联合物业对小区部分区域绿植开展补种工作,坑洼路面近期也将开工修复。

  盛星东海岸小区:加强小区堆物治理

  “大爷,这里不能堆这些废品,我给您把这里清理出来。”昨天上午,记者跟随融盛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来到盛星东海岸小区。13栋一楼的一家住户外侧窗台下堆满各类杂物,有木板、塑料筐、废家具等。社工说,之前也给该居民做过工作,但对方始终不肯清理,抵触情绪大。“以前也清过几次,可总是反复。这次清理完了,我们要加大巡查力度,保持治理效果。”社工表示。昨天上午共清理7处堆物,清理堆物工作还在持续推进。

  盛星东海岸小区最突出的问题表现在环境方面,目前,街道办事处和社区介入小区卫生管理,同时约谈小区物业负责人,督促物业加强管理,使小区环境尽快得到提升。

  贻成尚北小区:最大限度挖掘停车资源

  贻成尚北小区是新北区域内人口密度较大的小区,目前有住户3000余户。随着大家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私家车保有量也在不断增加,一部分家庭同时拥有两辆以上的私家车。这种情况加剧了小区停车矛盾。“我们小区还有1000多个车位缺口,一些居民没有固定车位。”物业负责人告诉记者。

  为化解停车矛盾,营造良好文明的停车环境,贻成尚北小区和物业开始在小区内重新调查车位情况,最大限度挖掘小区内的停车资源。“除小区内部停车资源,我们还在小区外围寻找一些适宜居民停车的区域,比如由交管部门施划的免费停车位。还有一些周边单位和停车场,都可以利用起来,最大限度满足居民停车需求,杜绝乱停乱放现象。”社区居委会负责人说。

相关阅读

滨海新区召开2019创文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

新北街:全力提升街道辖区文明程度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