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滨海新区经开区:抓亮点工程 提创文标准
2019/08/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创文督查组检查经开区行政审批局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服务情况记录

  8月14日,区创文办督查组对经开区永旺梦乐城购物中心、金元宝滨海国际购物中心两座大型商场以及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审批局进行现场督查,着重检查了消防安全、母婴室建设、志愿者服务站等方面的情况。“这次督查中,我们发现,经开区第二次测评后的所有问题已经全部解决,并结合自身特色,开展了许多亮点工程。”督查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创文的要求在逐年提升,经开区的硬件是按照创文标准建设的,而且标准非常高,把创文工作往前推进一步,有效提升了辖区的创文水平。

  人性化志愿服务润物无声

  “志愿服务站要有标识牌、服务设施、人员、绶带等标志,办公大厅要有意见箱、意见本,要有无障碍卫生间、无障碍电梯、母婴室等设施,办公秩序要有序,符合办公环境的基本要求……”在经开区行政审批局,督查组工作人员根据创文标准逐项进行比对,细致周密的设计不仅达到创文标准的要求,还给督查员带来很多惊喜。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清晰地标注出服务项目与内容,充电服务、提供便签、急救药箱、饮用水、针线包、爱心雨具等办事人员日常可能需要的服务项目应有尽有。服务台上准备的老花镜标注好不同的度数,并列出不同年龄段的需求,以便市民选择合适的眼镜。休息区不仅提供了饮用水、可自由取阅的报刊杂志及舒适的坐席,还设置了私密电话亭,为市民提供便利。“在创文工作中,我们注重硬件建设和软件提升相结合,硬件方面包括消防设施、意见投诉箱;软件上就是对工作人员服务态度、服务意识不断进行强化,我们一直强调要‘三优’,即服务优质、秩序优良、环境优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李腾年说,这些举措让市民在审批局获得了周全的服务,市民也自觉维护办公大厅的和谐秩序,共同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建设。

  创造亮点落实创文工作

  大型商场的安全问题是督查组重点关注的问题,在两家商场,督查组工作人员对消防设施及相应的定期检查工作进行了详细的督查,金元宝滨海国际购物中心每天4次的检查给消费者吃了一颗安心丸。“我们平常的工作就是在商场管辖区内巡视,发现消防安全、卫生方面的问题就及时解决。光我负责的二楼就有36个消防栓、8个消防通道,每天分时段要检查4次。每个楼层都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负责。”金元宝滨海国际购物中心现管保卫部的现场监察员刘畅说。

  除了为消费者的安全保驾护航,母婴室的建设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提升居民幸福指数的一项指标。永旺梦乐城购物中心的母婴休息室在二楼,门口的粉色装饰让休息室在商场内十分显眼,进门处的隔断及“男士止步”的提示给使用者提供了较好的私密空间。室内布置温馨,灯光柔和,定期打扫保证环境的卫生清洁。几组沙发之间用帘子隔离开,公共空间的饮用水、洗手台、桌子等为家长提供了便利。墙角处围出一块孩子玩耍的空间,四周墙壁都包装得柔软舒适,保障孩子的安全。

  “抓重点、攻难点、创亮点,抓严抓实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不断巩固提升创文成果,大力推动创文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见效”是经开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方针政策,经开区党委、管委会明确创建责任、夯实创建基础,下一步将加大各类正面先进典型选树与宣传力度,狠抓督查考核,确保创文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相关阅读

滨海新区召开2019创文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

滨海新区创文:上下齐动员 发力百日攻坚战

滨海新区保税区:全力推动创文提质升级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泰达青年梦想家举行第60期岁月留声采访活动
·温馨故事:“李小欣”重回天津李叔同故居纪念馆
·科学家精神宣讲及话剧《王承书》演职人员招募啦!
·昨日在北辰、今日到东丽,这就是“战斗力”
·战斗力来源于助老服务的千锤百炼
·大手牵小手 一起学雷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市级机关深入开展2024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一家亲”圆满完成天津市公务员考试志愿服务
·天津东丽区金隅悦园社区迟文静:当好“小巷总理” 守护居民幸福(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把各方面的干劲带起来
·人民日报读者来信:珍惜盘中餐 让节约成风尚
·天津媒体评论:莫积“小恶”成大罪
·电影《我要当老师》回津首映
·天津媒体评论:悲剧发生后的反思
·“建设幸福家庭 助力幸福天津”活动启动
·大理道5号重装后15日亮相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