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拎错背包险丢8500元 “马大哈”感谢新区民警
2019/08/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8月14日,滨海站一名被拿错背包的男子到车站值班室求助。幸运的是,在民警的帮助下,他和同车的“马大哈”顺利换回背包,既找回了自己的重要资料,也让同车旅客免受8500元现金损失。

  “警察同志,您好!这包不是我的,请您帮助查找包内线索,将这背包还给主人。也拜托您帮我把装有重要资料的黑色双肩包找回来。”8月14日下午,张先生找到高铁滨海站值班民警求助,并交出手里拎着的一个装有8500元现金的黑色双肩包。

  张先生表示,自己的双肩包里装着硬盘、身份证、驾驶证、手机等,硬盘里面的资料非常重要。据张先生介绍,当天,他乘坐C2583次列车从北京南站返回新区,可是车到滨海站后,张先生发现自己的双肩包不见了,行李架上只有一个和自己背包样式差不多的黑色双肩包。

  回忆起在武清站上车的临座旅客也曾拎着差不多的双肩包,且和自己的背包并排放在了行李架上,他猜想是包被拿错了,于是拎起“无主”背包找到车站值班民警求助。

  而此时,旅客王先生拎着一个黑色双肩包到天津站候车大厅候车,两小时后,他将乘坐天津站发往河南老家的列车。此时,王先生完全没有想到,自己把别人的双肩包当成自己的而拎错了。直到张先生在民警的帮助下再三拨打自己的手机,听到包内嗡嗡震动的王先生在接听电话后才恍然大悟。

  在民警的帮助下,两位旅客在滨海站将拎错的双肩包交换成功。两人清点完包内物品之后,王先生从包内的8500元现金中拿出500元作为给民警的酬谢,被民警婉言谢绝。“这点小事,是我们应该做的。以后出门可要多注意!”民警笑着提醒道。

相关阅读

民警郭董力8年坚持助学愿做贫困学子的"圆梦"人

民警魏子舜:一心为民 村民心中的“110”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