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赵仁铭:热衷志愿服务 敢于啃“硬骨头”
2019/08/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热衷志愿服务 敢于啃“硬骨头” ——走近汉沽街新城里社区复退军人联络员赵仁铭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是赵仁铭的座右铭。从部队退役后,他来到汉沽街新城里社区担任社区复退军人联络员。他在工作中不断创新——建立汉沽街道海上水文保障排,使新城里社区成为街道首批双拥工作示范点;利用业余时间去走访、搜集汉沽民兵历史资料,得到了汉沽街人武部的大力支持,批准在新城里社区建立汉沽民兵历史教育馆。他始终发扬实干精神、创新精神、攻坚精神,为构建双拥和谐社区贡献力量。

  来到新城里社区工作后,赵仁铭联合社区内43名在册退役军人,率先成立全区第一支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赵仁铭建立了“新城里退役军人服务”微信群,进行社团化管理,有最新的招聘信息及相关优抚政策会及时分享进群,谁在工作生活中遇到了问题,也都会在微信群里讨论解决。定期举办座谈会,学习最新的政策信息等,为退役军人发放慰问金、对联、悬挂光荣牌以及为退役军人续接社保工作等,把社区打造成他们的第二个家。退役军人李元(化名)出身农村,曾在空军某师服役。家中有2个孩子,父母没有工作,夫妻二人的工资加起来仅不到5000元,勉强维持生活,但涉及到2个孩子教育就显得捉襟见肘了。赵仁铭一直积极帮助李元夫妻寻找第二职业,主动为他们找些力所能及的活。

  为让退役军人在社区发挥武装力量,赵仁铭多次到辖区企事业单位进行民兵预备役整组摸底,掌握了辖区从人员储备到通用设备的一手资料,并积极与辖区企事业单位领导对接,组建民兵分队事宜,组织建成了汉沽街海上水文保障排,承担着抗洪抢险、配合公安机关治安巡逻等职责,目前已经参加了3月及7月海上集训。近期台风预警期,汉沽街海上水文保障排也成为让辖区居民最为安心的后备力量之一。军人退役后,可以做什么?赵仁铭通过探讨和自己的思考,初步梳理出了包含双拥规章制度、国防教育活动、军警民应急预案、治安综合治理规章制度等24大项、86小项工作流程及制度,初步形成机制化。在军警民应急预案中,他梳理出了快速动员预案、维稳应急预案、防恐预案、消防应急预案、防汛应急预案五大预案。

  创文是场攻坚战,要啃下这块“硬骨头”需要社区工作者引导着辖区居民重塑文明理念、培养文明生活习惯。汉沽盐场职工宿舍是一大片平房,建成年代很早、基础设施较差、居住人群又以老年人居多,是平时以及创文过程中需要重点关注的居民区。赵仁铭和综合执法大队连续对该片区域进行定期巡查,及时发现治理安全隐患点、清理杂物堆放、治理流浪狗等。小区门口存在自行车、电动车乱堆乱放问题,虽然专门划定了非机动车专门存放点,但不少居民为了方便仍随手就将车子停在单元门口。针对这个问题,赵仁铭和同事们想了很多处理方法,请来了小区楼长、业主代表做了集中宣传,借助他们在小区内进行文明停车宣传;书写宣传横幅,周六日在小区内进行集中宣传。潜移默化的举动终于慢慢改变了居民停车乱放的习惯。

相关阅读

王洋:冲锋在前敢于担当的“帅气”社工

朝阳楼社区社工赵月 真心耐心爱心换来居民认可

专职网格员邓晶晶 大事小情一手抓 社区创文忙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卫津荣耀志愿者走进天津生活广播直播间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婚姻登记照片能否个性化?天津多区民政回应:只要合规定 这个可以有
·北疆博物院成为天津文旅市场的“黑马” “80后”讲解员揭秘“小众宝藏景点
·[视频]天津:于方舟故居重新对外开放
·天津红桥区铃铛阁街道:统筹推动全部基层治理力量 化身“西北角好邻居”(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天津市举办“我和新时代国家安全”主题情景讲述会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专班召开会议
·人民日报仲音: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新华社评论员: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天津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培训综述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