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  南开区
南开区:宣传文明条例 社区各有妙招
2019/08/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创意宣传美观有趣互动性强 倡导文明宣传创文效果不错 宣传文明条例 社区各有妙招

  为践行活力社区打造,服务美丽天津建设,在社区营造宣传文明条例浓郁氛围,南开区两个社区分别以制作手绘主题墙及发放文明倡议书的方式,号召居民自觉养成文明习惯,做文明市民。

  居华里社区 手绘主题墙 老少共同学习

  7月21日,居华里社区党委联合大党委成员单位城建大学志愿者,在社区中心广场打造宣传文明条例主题手绘墙活动。这次活动通过对社区墙面进行艺术装饰,推动社区精神文明建设,整个墙面由“护绿爱绿”“垃圾分类”“文明养犬”“文明使用共享单车”四个板块组成。

  “这种宣传文明条例的做法很新鲜,提醒我们随时随地注意自己的行为。”过往居民看到这些装饰图画都纷纷走上前驻足观看。社区的孩子们也特别喜欢这些装饰画,年龄小的孩子还争着让家长讲解画面的意思,形成了老少共同学习的良好局面。

  通过此项活动的开展不仅改善了社区的环境面貌,还让每个居民都能以主人翁的担当精神,自觉践行精神文明建设的使命,提升居民知晓度,促进居民自觉文明习惯的养成。

  尚佳新苑社区  文明倡议书 倡导践行文明

  日前,鼓楼街尚佳新苑社区议事厅议定并制作了社区居民文明倡议书,倡议居民文明养犬,爱护环境,行文明之举,做文明市民。

  志愿者们将一份份社区居民文明倡议书发放到每户居民家中。4号楼的一位老人,在志愿者们上门宣讲时,不仅能马上背出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还表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仅要会背,还要融入日常生活中,从我做起。”

  此次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大力支持,广泛参与,由倡议者和复议的居民在倡议书上进行签字,调动起居民自治共治参与社区事务协商、维护文明成果的积极性,为文明和谐美好社区的创建扬威助力。

相关阅读

专题报道:践行文明行为条例 推动全域创建文明城市

多措并举倡导文明祭扫 推动《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落实
南开时讯:贯彻文明条例 倡导文明祭扫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