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9年8月) 吕志刚
2019/08/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吕志刚,男,51岁,大学文化,中共党员,现任红桥区房产总公司副总经理,兼任西于庄危陋房屋征收改造指挥部副指挥。

  吕志刚同志每天都深入一线了解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对各类户情了如指掌,并及时上报审议,积极指导征收人员根据不同户情有针对性的去做工作,各个击破,帮助群众解决了实际问题,更确保征收工作顺利进行。

  家住清和里的被征收人林某55岁,从小患有重度强直性脊柱炎和心肌炎,后来又得了糖尿病,双足溃烂不能行走,只能半躺;其母亲刘某90多岁,患有重度糖尿病综合症、双目失明、已卧床多年,母子二人完全不能自理,母子二人均无劳动能力,双残疾、低保户,日常生活靠林某58岁的姐姐照顾。姐姐下岗多年,为照顾母亲和兄弟也无法外出做工,靠卖煎饼果子为生。

  该户一开始就是想“讹”政府。姐弟打定主意:熬了这么多年,说啥也要死磕这一把!

  吕志刚同志带领动迁干部第一次上门,被林某的姐姐骂了出来。吕志刚没生气,心里酸酸的,“这家人日子太难!”吕志刚不气馁,隔三差五登门,回回还不空手,自掏腰包买点礼物。对方有些挂不住,慢慢的让进屋了,再后来,给杯水了,脸色缓了,话却没软:嘛政策我不管,就要两套100平方米精装修大房子。

  “大姐,这次棚改一把尺子量到底,政策不会变,但咱可以用足用好啊。有关残疾人和低保的政策都让您享受到,我们再陪您去看房,直到您满意为止。”吕志刚不急不躁,推心置腹的做着思想工作。持之以恒的工作取得了该户的松动,同意去看房了。吕志刚开着自己的车,陪着林家姐弟一处处比较。林某行动不便,吕志刚安排指挥部3个男同志一起抬上抬下,每次都整一身汗。

  吕志刚在政策框架内为该户制定了利益最大化的安置方案,并报经总指挥部联审会通过。“人家真心实意为我们,就是块冰,也融化了。”加上安置房户型好,配套全,林家终于接受了方案。两套房,同一栋楼,一套75平方米,一套53平方米。告别了低矮潮湿昏暗的平房,住进了温暖宽敞明亮的楼房,姐弟俩激动万分:“这么好的日子连做梦都不敢想啊。”

  像这样的故事在指挥部里司空见惯。吕志刚工作既细心又有耐心,对每一户都尽最大努力,甚至对已进入强执程序的户也不放弃。通过他和动迁干部的不懈努力,绝大多数户在被强执前表示愿意配合,及时转化为正常签约。

  让广大动迁干部佩服的是,吕志刚在工作中既不让老实户吃亏,也不怕碰硬。接待来访的户中有跪地乞求的,也有身上绣龙刺花气势汹汹的。吕志刚不卑不亢,真诚相待,咬定原则,勇于担当,总能够一一化解。

  指挥部搞好动迁走户是一方面,做好安全工作同样重要。做为现场指挥,吕志刚非常重视安全工作,汛期亲自带班,身先士卒,经常带领干部下片巡查,敦促地上物组做到应拆尽拆,杜绝隐患。

  4月20日《人民日报》刊发整版文章,报道天津大力实施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三年清零行动计划,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创新招法、求真务实、精准施策。文章中浓墨重彩地报道了来自红桥区房产总公司的西于庄棚改一分指现场指挥吕志刚的先进事迹。

  推荐单位:红桥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