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9年8月) 崔志鹏
2019/08/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我们的伟大领袖毛主席说过“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我们的身边就有一位这样的年轻人。他从不把为居民朋友们服务当作是件苦差,相反他总是觉得能为人民服务是他生活中的一种乐趣,久而久之变成了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每天早上,来到社区的大爷大妈们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大鹏在吗?”他用自己的行动感动着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他是我们为民服务的模范。

  把居民安全时刻放在第一位

  燃气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在燃气事故的频发下,他提前开展对社区安全宣传工作,居住在盛锦苑的韩阿姨急匆匆地来到凭澜苑居委会寻求帮助。韩阿姨反映近期厨房散发着异味,怀疑是燃气管道出了问题,他接到求助后,立即赶往韩阿姨家里,打开窗门进行通风,并关闭了燃气阀门。确保安全后,现场联系了燃气公司抢修部门,在工作人员抵达后,协助对燃气系统进行了周密的安全检查,结果发现是因为燃气表无法正常工作而导致的燃气泄漏。在更换了燃气表后,一切恢复正常,让韩阿姨长长地舒了一口气,一颗悬着的心也放下了。事后,他还不忘指导韩阿姨正确使用管道天燃气的方法和步骤,燃气器具的报废年限、使用注意事项等,还详细讲解了多种不规范用气现象的危害及整改方法,确保燃气使用安全。在韩阿姨对他的连连感谢声中,及时排除了此次燃气泄漏的隐患,有效避免了重大安全事故。在此,他提议每年这个季节都要对广大社区居民朋友进行安全宣传活动。在用火用电过程中,一定要时刻保持安全意识,减少因疏忽或操作不当而引起的安全事故。

  将群众的事当做自家的事

  他在接到盛锦苑张大爷的电话后,立刻带上工作本,赶往张大爷家,查看情况。到了张大爷家,详细询问情况后,他帮忙简单检查电表、电卡,发现没什么问题,遂将电卡重新插入电箱,电量输入成功,可以正常使用,原来是电箱太高,张大爷腿脚不便,没有插好。张大爷是社区重点关注的空巢老人,今年71岁,腿脚不方便,儿女都在市区工作,不常在身边,老伴也在不久前去世了,心情一直很低落,他针对这种情况,运用老年人工作方法,他定期进行走访慰问,在得知老人爱好书法的兴趣后,积极推荐老人参加社区社团组织,使其融入到集体中去,感受集体的关怀和快乐,同时此举也加强了老年人与社区的联系,增进了张大爷的社区参与。

  热心公益关注祖国未来

  近年来国家对足球运动的发展提高有了新的举措,在重视成年队的基础上更加重视青少年足球运动的发展。在全国各地的校园足球活动搞的风生水起的同时,他也提议在我们社区开展社区青少年志愿足球培训的工作。在东丽湖管委会相关领导的关心与扶持下,他在东丽湖辖区内组建了一支社区青少年足球队并注册了社团,取名为“红星足球队”。刚开始队员只有13名,但就是这13名孩子起到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作用。他利用自己周末休息时间义务为孩子们开展 青少年的足球培训工作,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孩子们在身体素质、协调性、柔韧性、足球技能等方面都有明显的提高,得到了队员和家长们的高度认可。通过队员和家长们的口口相传,队伍在不断壮大。在他和家长的奔走下,引来了第一笔赞助金2000元整,用这笔赞助费他为孩子们添置了训练器材和比赛服装,目前免费学习踢球并提供装备的青少年足球培训机构真是少有,孩子和家长们真是太高兴了。风雨无阻,不知他牺牲了多少个休息日带孩子们进行足球训练, 通过长时间的系统训练,孩子们足球技能有了长足的进步,夏令营期间他还组织孩子们外出比赛,通过比赛孩子们开阔了眼界,找出了不足,为今后的训练指明了方向。在训练比赛的同时,他更是结合自身本职工作,利用每天训练前一小时的时间,在其他同志的配合下对孩子们开展了安全教育,预防青少年犯罪,食品安全,英语角等辅导。教育工作深受孩子家长们的欢迎。

  一天,居住在盛锦苑5号楼802的元大爷称其家中房顶漏水严重,不知道该怎么办,找到了他。他顾不上吃早餐,赶到了元大爷家,仔细查看漏水原因,联系楼上业主,楼上楼下跑了好几趟,一天没有停歇,最后在他的耐心协调下,事情圆满的解决了。

  他总爱说,作为最基层的我们,我们的岗位很平凡,每天面对的事情很琐碎,可是件件与老百姓有关,为百姓服务没终点,群众利益无小事,他就是这样一直坚持服务群众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用具体行动当好居民生活的关心者、就业的指导者、心理的疏导者、群众路线的践行者,他就是我们身边的好人!

  推荐单位:东丽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