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9年8月) 何利超
2019/08/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何立超现任市政集团水电公司副总经理,自2003年参加工作以来,从江西赣定高速项目、安徽洪汝河项目到济南工业南路项目,从国家重点工程南水北调京石段五标项目、南水北调天津干线西黑山项目到芜湖青弋江项目,他的每一步都走得坚实有力、掷地有声。入职十六载,他坚持扎根施工一线,先后参与公路、市政、水利等多种类型工程施工,多次荣获市政集团“先进生产者”“青年岗位能手”“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项目经理”“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他负责的南水北调项目、青弋江节制闸工程荣获“中国电建优质工程奖”“科技进步奖”“公司文明工程项目”等多项荣誉。

  2016年,何利超担任市政集团芜湖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负责皖南地区最大的水利工程——青弋江工程的施工建设。青弋江是长江下游最大的一条支流,洪涝灾害极为频繁。这项防汛惠民水利工程对安徽省度汛防汛工作具有重大意义。

  何利超刚到芜湖公司时,各种困难和挑战接踵而至。国家气象专家预测芜湖地区将有超强降雨,市政府为确保芜湖市安全度汛,要求青弋江分洪道工程在汛前必须贯通。面对极为繁重的施工任务,何利超毫不畏惧、迎难而上,积极投入到工作中去,迅速梳理各项工程管理流程,调整部门设置、人员分工、施工计划,并积极与业主、监理和设计单位沟通,建立了良好的运作机制。

  白天,他在长达48公里的战线上来回奔波,随时解决施工中遇到的各种难题,经常因错过食堂就餐时间而吃不上饭;晚上,他又紧锣密鼓地与项目管理人员开会,自己更是常常熬夜到凌晨两三点,反复推演每一项施工措施,想方设法加快施工进度。在他的统筹安排下,现场施工作业高效运转,各工序环环相扣,项目创造了单月完成土方填筑100万立方量的高峰记录。何利超和他带领的团队,心怀“守护长江安澜,保卫一方人民”的信念,全力以赴推进施工进度。

  2016年,青弋江分洪道工程已成为芜湖市“一号”工程。面对来势汹汹的特大洪水,何利超科学调配项目资源,沉着应战,与芜湖市防汛前线指挥部密切配合,迅速制定调度方案,全面发挥工程防洪分洪作用,为芜湖市挽回了几十亿元的经济损失。

  汛后,何立超积极与市政府、业主沟通,完成工程结算13.6亿元,从根本上解决了分洪道工程的资金来源问题。

  辛苦的付出换来了可喜的回报,芜湖市政府特发来感谢信,赞扬市政集团团队不畏艰辛、敢于拼搏、无私奉献的精神。在芜湖抗洪抢险救灾表彰大会上,何利超代表市政集团领取了沉甸甸的“抗洪抢险救灾先进集体”奖牌。在分洪道工程实施过程中,项目部真抓实干、勇于担当的团队作风,为企业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也为大批年轻员工积累了防汛经验,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发展平台。

  2017年下半年,何利超兼任市政集团第一个拱坝项目——绩溪扬溪源水库工程项目主任,此项工程技术难度高、施工安全隐患大,施工进展缓慢。做为项目带头人,何利超借鉴其他单位的施工经验,与项目员工一起研究技术方案和合同问题,对现场人力、物力、设备进行了重新部署。他实行项目领导安全带班制度,并鼓励项目员工人人都做安全员,发现安全隐患后及时在项目群里通报,随即整改落实,此项措施有效降低了项目施工安全风险。此外,何立超积极与县政府及业主单位沟通协调,解决了砂石骨料变更等一系列施工技术难题,大大节省了施工成本,工程建设取得实质性突破。

  2018年5月,何利超肩上又增加了一副沉甸甸的担子,他开始分管水电公司淮北经理部的工作。淮北经理部是市政集团在安徽市场长期经营的区域经理部,有着良好的市场信誉。2018年下半年,业主单位将三个应急项目交由淮北经理部实施,何利超克服分管项目多、施工难度大、协调工作量大等困难,统筹安排,在业主要求的工期内圆满完成了施工任务。优质高效的履约促进了经营工作的开展,淮北经理部2018年新签合同额7000万元,2019年新签合同额达7亿元,为企业进一步开拓淮北市场奠定了坚实基础。

  十六年的经历能带给一个人什么样的改变?在何立超看来,被一项项挑战磨砺的岁月熔铸了他坚实的信仰与坚定的信心。如今,青弋江分洪道工程已变为“水清、岸绿、安全”的青安江,绩溪扬溪源水库施工顺利进行……迈着坚定的步伐,怀着不变的初心,何立超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继续书写一篇篇爱岗敬业的故事。

  推荐单位:市住建委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市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基地正式授牌
·天津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天津媒体评论:减负切莫一“断”了之
·天津媒体评论:“大学生与醉汉冲突被刑拘”案提级办理 有助于公正处理
·展现新时代文明实践进展 三集电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将播出
·《求是》杂志编辑部:在赓续历史文脉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
·精神文明报评论:犬只“无接触式伤害”也要担责应成共识
·精神文明报评论:有必要对“一刀切”政策“切一刀”
·天津媒体调查:年轻人迷上在线“断案” 怎么回事
·天津志愿者原创保密法宣传系列快板 请您欣赏~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