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9年8月) 王洪旗
2019/08/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在河西务镇三街村,宽阔平坦的街道,回汉人民团结互助、富裕安宁的生活场景,勾勒出武清新农村的精彩画面。谈起三街村如何一步步发展到今天这般美丽的模样,村民们无不提起一个名字,那就是市级优秀共产党员,河西务镇三街村党支部书记王洪旗。

  今年53岁的王洪旗,自1998年当选三街村党支部书记至今已有20年,他心中始终铭记当选的初心:“让三街富起来,让百姓的生活好起来。”近年来,农村形势发生了前所未有的新变化,特别是随着103国道拓宽改造、京津高速建设等重点工程的实施,给经济发展带来了空前的良好机遇。面对新的形势和挑战,王洪旗创新思维,适应形势,靠组织村“两委”班子成员和党员,深入学习党中央、市委和区委的各大会议精神,统一党支部的思想,靠治村方略民主公开争取了群众支持,靠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引导全村舆论。人心凝聚了,全村村民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村庄变得越来越漂亮,村民的生活也越来越富裕。

  王洪旗经常说:“群众的需要就是我们的责任,为群众办好事、实事是我们工作的重心。”言必信,行必果,多年来他始终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诺言,从一点一滴入手,处处从群众的需要出发,做出让群众满意的选择。为改善村庄的基础设施建设,他带领村干部将村里大街小巷全部铺砖硬化,在主干道两侧安装路灯,实现了村庄绿化亮化;带领“班子”多方筹资,先后投资20多万元,打了8眼灌溉井,使群众浇地难的问题得到了妥善解决;不辞辛苦地跑了多次供电公司,四处筹集资金为村里新增了一台变压器,解决了暑热时节,群众用电紧张问题……在他的努力下昔日的“破集烂镇”,如今变成了环境优美的花园式样板村。

  王洪旗牢记“当干部就要为百姓谋福利”,自上任以来,就把大量时间和精力放在了惠民上。村民用电用水,一律实行保本收费;每到入冬,为每位村民发放50元取暖费;过年过节还要分发福利,为五保户、低保户送米送油。为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自2005年村内设立了奖学金制度,对考上高中和大学的学生分别奖励500、1000元,目前已有50余名学生拿到奖学金。

  三街村是一个“回汉”杂居村,由于民族习惯和生活方式不同,一些小事也可能引起误会和摩擦。王洪旗作为一名回族党员干部,从上任之日起就决心维护好村街稳定,让村民们和谐互助,亲如一家。在他多年的努力下,三街村民族团结、村街稳定,先后荣获市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五个好”红旗村党组织、人民调解工作先进集体等称号。他本人也先后被评为区级优秀共产党员、市级优秀共产党员、市劳动模范。在2017年天津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上,他被选举成为天津市出席中共十九大的代表。

  成绩代表过去,面对村街未来的发展,王洪旗满怀憧憬。未来,他将继续牢记基层党员的使命职责,认真做事,带领三街村在新农村建设的道路上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谱写出新的华美篇章。

  推荐单位:武清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