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9年8月) 祁林
2019/08/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祁林,男,30岁,张家窝镇政法巡逻队内的一名队员,自2010年6月份进入单位以来到现在已经整整9年,黝黑的皮肤,精瘦的身材,始终挂在嘴边的爽朗的笑声,给人第一印象是很普通的一个人,但在张家窝镇政法巡逻队同事们的嘴里却有着不一样的评价。“工作积极热情,团结同事,有事永远冲在前面。”“晚上巡逻非常专注,经常见义勇为”。工作上,他原则性极强,一丝不苟的完成自己的任务。生活上,他性格爽朗、为人热情,喜欢听歌、唱歌、台球、古玩等。多年来,最让人佩服的还要数他投身在工作上的态度。

  2016年5月25日晚9时,在日常巡逻中,祁林隐约听到有人呼救,于是下车寻找呼救源,后发现是一名中年妇女不慎掉入雨水井中。只见此人手脚搭在井内水管上,身体泡在水里,随时有掉下去的危险,此雨水井深三米多,有两米左右的水深,情况十分危急。巡逻队赶紧商量施救计划,祁林先是找来一根粗木棍,尝试让她爬上来,但是她掉进井内时间过长,且井水冰冷,已冻得瑟瑟发抖,没有力气攀爬木棍。同时,施救过程中祁林一直让队员跟这名落井妇女对话,告诉她保持姿势别乱动,马上就能救她出来,让她相信我们巡逻队,并给她鼓励,给了她极大的精神安慰。后来巡逻队又搬来一把梯子,祁林小心翼翼的顺着井口放下去,生怕碰到已体力透支的妇女,终于,此落井妇女抓到了梯子,顺着梯子爬了上来。祁林赶紧上前搀扶并拿来了毛巾让她擦拭身上的脏水。被救出的女子出来后非常激动,握着祁林的手说:要不是你们及时发现了我,我可能就淹死了,太谢谢你们了!随后祁林和巡逻队其他队员对该妇女进行了安抚并送到附近的医院进行救治,后巡逻队联系施工单位将其雨水井设置好提醒标示,以免再发生此类事件。

  2016年6月13日下午,祁林在家泰里区进行日常巡逻过程中,发现有两名女子背着鼓囊囊的背包出入各个楼栋,形迹可疑。于是对他们进行了跟踪盘查,发现他们是冒充社区管理人员挨家挨户敲门贩卖蟑螂药的。经详细了解,他们所卖药品为三无产品,生产厂家地址、生产日期都没有,却卖到一盒99元;贩卖药品的收据也没有单位公章;且他们提供的营业执照和检验报告都为复印件,模糊不清。他们不但影响了居民们正常的生活和休息,还会使居民们的财产安全受到损失,使社区内的治安秩序埋下巨大隐患。随后祁林和同车队员将他们带回巡逻队值班室继续盘查,盘查过程中做了详细的记录,最后没收他们全部产品和工作证,要求他们所在公司的领导持有效证件前来领取药品,并告知他们以后不要再以这种方式推销产品,对他们进行了批评教育。

  除了乐于助人,见义勇为,祁林在面对一些盗窃、传销等事件时,也表现出了冲锋在前,誓要维护张家窝镇内治安和谐安稳的决心。

  2017年9月1日凌晨12时左右,预警中心正在进行日常巡查,突然屏幕中出现一名戴口罩的男子,形迹可疑,谨慎的工作人员利用摄像头一路跟随他到达灵泉南里8号楼前,只见他左右张望,看四下无人开始对楼前的电动自行车下手。发现他有作案行为,工作人员立刻通知巡逻队。离现场最近的祁林组最快赶到现场,因为当时灯光昏暗,现场未能见到嫌疑人的身影,视频监控这边也陷入了盲区。但是祁林没有放弃抓捕,而是更加提高了警惕。很快,嫌疑人又出现在监控探头下,只见他骑着所盗电动车来到董庄子步行街,将赃物随处一扔就钻进了灵泉南里9号楼的楼道里。祁林组立刻赶到,带领队员们进入楼道挨家挨户的敲门核实,经过近半个小时的搜寻,还是一无所获。场面一下子陷入僵局,就在大家都感到茫然时,祁林建议要从这名嫌疑人来时所骑的摩托车入手。当机立断,队员们换上便衣开始了长达4个半小时的蹲守,终于在凌晨5时左右发现了该嫌疑人,祁林一马当先将其抓住。经询问,这名嫌疑人系河北邯郸人,是盗窃惯犯,有着丰富的反抓捕能力,他逃到9号楼道里躲藏在天井内,后又从下水管道逃跑。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他没想到一辆摩托车暴露了自己的行踪。最终嫌疑人被送到派出所处理。事后队员们无一不赞美祁林的思路丰富。

  2017年7月,李文星溺水案件使盘踞在静海区多年的传销组织“蝶蓓蕾”曝光,巡逻队按照上级要求,在日常的巡逻中加大了对镇辖区内金融网点、交通枢纽(特别是南站)等人口密集场所、与其他街镇接壤的道路、荒地等重点部位的巡查,搜寻、查找疑似传销人员。

  8月7日凌晨2:00,祁林组夜巡时,发现京福公路涵洞内有两名可疑男子,当祁林对其例行盘查时,其中一名趁机逃跑,祁林立刻控制住另外一名,经询问,该人系静海区流窜来的传销人员,并且,另有相当数量传销人员也从静海进入张家窝区域。祁林及时反应,迅速通知巡逻队各组对全镇范围内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排查。凌晨3:00在南站前广场发现了大批的传销人员共14人,凌晨5:00又在南站周边荒地处发现传销人员15人,祁林在控制传销人员的过程中一直冲在前面,因当天正逢下雨,祁林的与传销人员正面较量时不顾个人安全,当把传销人员全部带回后,祁林已经变成一个泥人,但他从头到尾仍然只关心传销人员的抓捕情况,后经公安部门甄别,其中一人因涉嫌非法拘禁被静海警方网上追逃,其余均为层级较低的传销人员。截至8月8日,网逃人员已由公安机关移交静海警方,另外28人已全部遣返。此次打击传销行动巡逻队员尽显果敢,行动迅速,祁林的及时发现和冲在一线尤为重要,否则大量传销人员分散涌入镇区将非常棘手,这次行动也有力打击了非法传销组织,为镇区居民创建了一个和谐安全的治安环境。

  2019年已经是祁林在政法巡逻队的第八个年头,这一年祁林依然秉持着自己的工作热情,不管是已经离职的老队员还是刚刚加入新队员,接触过祁林后都对他产生由衷的欣赏,祁林对此也是非常谦虚,表示这都是自己应该做的,虽然是基层单位的基层岗位,但也是镇内不可或缺的一股重要力量,只有在巡逻队内树立好老队员的良好形象,才能把巡逻队的优良传统延续下去,祁林是不怕吃苦的,当他看到被帮助的人因为他的热心而面带微笑时,他觉得自己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这就是祁林,这就是张家窝镇政法巡逻队内一位普通的巡逻队员,这就是我们身边的好人好事。

  推荐单位:西青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