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9年8月) 唐艳芝
2019/08/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唐艳芝是一位中国共产党老党员,几十年如一日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现如今她已退休,却不忘自己是一位老党员的身份,仍然活跃在志愿服务的社会公益事业上,为人民服务,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居民带来方便,为社会带来温暖 。

  认真学习,不断提高,始终保持共产党的优秀品质

  她作为一名老党员,积极参加各项政治学习,主动接受政治教育,自觉加强思想锻炼。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她时时刻刻处处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不断增强党的观念,加强党性修养,按照党的规定履行党员义务,遵守党的纪律,执行党的决定,珍惜党的光荣称号,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完成党的各项任务,始终保持了共产党的优秀品质。

  服务居民,文明办事,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她自从退休以后,来到了万科城小区,报名参加了社区的志愿者服务。走入这个队伍,她坚持把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以人为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勇于创新、无私奉献,她毫无怨言,充分体现了党员的先进性,展示了党员的风采。

  不知你可曾见到过万科城内凭澜苑小区内一位银发老奶奶 ,她弯着腰,手拿捡拾垃圾的工具,将周边的垃圾清理得干干净净。一切都忙好后,已是夕阳西下。她不是小区的物管,也不是清洁工人,只是一位普通的住户,一位老共产党员。

  近日她发现小区路中间有一块低洼地,遇上雨天就成了一个天然水池,路很不好走,这给出行的居民造成了很大的困扰,唐奶奶发现后, 心里很是着急,她拉着老伴借来了小拉车,到处找废砖头将路铺平,来往行人看到这里原来的坑铺成了平整的马路,可是却没有人知道这是一位高龄老人做的好事。她从不宣扬,只是默默的奉献!

  实验模范学校后面有一条通往超市方向的小路,这条路不仅方便而且车少,所以很多人选择从此处经过。但是转眼间夏天来了,这里长满了杂草,甚至有一人多高,挡住了行人的去路,有时一不小心还会被杂草拴住脚更严重的话还会被绊倒,经过向物业多次反映,最终无果,唐奶奶见大家每天还是这样冒着风险从此经过,于是带上钢锯、铁铲、镰刀等锄草工具冒着炎热的天气,一小点一小点地割草,手被磨出了血泡,腰疼的直不起身,可是她没有就此放弃,依然坚持着。连续几天的锄草工作看到了成果,一条宽阔的小马路又恢复了往日的模样。居民们又可以从此安全的经过了。唐奶奶为了能方便大家,还主动承担起了这条马路的卫生工作,对来往行人不文明行为进行了及时的制止,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彰显志愿者无私的服务理念

  除此以外,她还多次参加了创建文明城区的宣传工作,为大家宣传创建文明城区的好处,参与辖区内卫生清整工作,亲自扛起扫帚、拉起小车,带头清扫了辖区内的楼道,清理了楼道的杂物等,为大家送去了一个优美的生活环境。不仅如此,她还参与了交通文明站岗值勤,认真负责的指挥交通,让大家在上下班高峰期,能够顺利回到家。她还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走街窜户,询问邻里的困难,想方设法的帮助大家。作为一名楼长,定期查看楼道里的安全,保障了大家的生命财产安全。

  这就是凭澜苑里的老大姐,从她的身上充分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优良品质,她总是说“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

  推荐单位:东丽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