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9年8月) 强亚朋
2019/08/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强亚朋,男,1980年生,党员,高中毕业后响应国家号召投身军营,2015年3月加入蓟州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至今志愿服务累计时长已达三千多小时。2018年3月他成立了归宁屯中心小学志愿服务队,把志愿服务思想带进了学校。

  强亚朋同志是一名退伍军人,退伍后他始终不忘初心,乐于帮助身边的人。2015年3月,他加入了蓟州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队,积极参加服务队组织的敬老、助残、无偿献血、环保净山等各项公益活动,并在“网络安全宣传进乡村”“食品安全宣传进社区”“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活动”中担任主持、摄像等工作。截止目前,共参加大小活动、演出百余场,累计服务时长达三千多小时。由于表现优异,他多次被评为“蓟州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每次团队有志愿服务活动他都会积极安排时间参加。有一次团队去下营演出,他从老家桑梓自己开车赶到下营,不顾一路疲劳,到达现场就跟剧务组们一起布置现场,并找演员沟通节目,圆满完成了演出任务。在“平安宣传基层行”进校园走进天信南校区活动中,他主动替其他工作人员悬挂喷绘背景。当时的演出场地在室内,不方便搭设桁架,悬挂背景比较困难,不悬挂又影响演出效果,他便和天信南校的同学找来脚手架、高梯,脱下厚重的棉服,登高四、五米克服重重困难把背景固定好,保证了演出的高质量完成。

  强亚朋不仅是节目主持人,还是合格的法律宣传员,他边主持节目边把平安蓟州的法律知识、网络安全知识等风趣幽默地传递给广大群众,深受百姓喜欢,树立了良好志愿者形象。

  2017年12月,他分配至归宁屯中心小学负责后勤管理工作,并担任四年级的语文、数学两个学科的教学工作。他坚持以党员和优秀军人的双重身份严格要求自己,真正做到了“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工作积极认真,在学校师资力量不足的情况下,主动辅助其他老师完成教学任务。本着对孩子负责的原则,他虚心向有经验的老教师请教,充分备课,潜心钻研教材、教法,认真研学教案,精心设计的课堂教学环节,热情活泼的教学风格、丰富多彩的教具、亲切的笑容、生动自然的形体语言使他的课堂独具魅力,极大地调动了学生们学习的兴趣,他也成为了学生最喜欢的老师。他所教的班级在2018年被评为区级三好班集体。同时他还帮助老师们录课、制作课件等。

  由于强亚朋同志有良好的朗诵天赋,所以学校师生的朗诵培训任务交由他管理,他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赢得了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他还利用课余时间协助体育老师完成对体育特长生的体能素质训练,备战区运会前期,他每天早晨和运动员们一起提前半个多小时来到学校,对运动员们进行系统的体育训练,使得队员们的身体素质以及体育成绩都有明先提高;他还为学校陪训了一批素质过硬的“文明礼仪标兵”。

  强亚朋节假日依然以校为家,主动维护校园安全,平整操场、清洁校舍、整理图书等。为了更好的做好本职工作、服务社会,2019年3月他自费报考进修了福建师范大学的小学教育专业。他说:劳动、奉献的过程不仅提升了自己,还利用自己掌握的知识和技能服务学校、服务社会,再苦再累也值得。今年4月的校园文化艺术节,他利用自身的便利条件主动给学生搭建舞台,提供音响设备,为活动忙前忙后,乐此不疲,校园文化艺术节收到了意想不到的精彩效果。

  强亚朋同志认真学习、乐于助人的精神感染了身边的每一个人。在他的带领下,学校还成立了青年教师志愿者服务团队,一起服务社会公益事业,传递社会正能量,把学校办学特色——文明礼仪教育诠释的恰到好处。

  推荐单位:蓟州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