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9年8月) 闫成红
2019/08/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闫成红,男,1969年11月生,蓟州区下仓镇王指挥庄村人,天津宏德利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现任于学艳爱心志愿者协会下仓分会会长。他在发展自身企业的同时,不忘回报家乡,带领父老乡亲们建设村庄,发家致富,帮助有困难的群众,奉献自己的爱心。

  闫成红的家乡蓟州区下仓镇王指挥庄村是个有189户、658人、129亩耕地、30名党员的村子。2014年6月,村委会换届选举,他高票当选为村委会主任。上任后,他带领村委会,与党支部配合默契,一边狠抓村容村貌治理,一边扶植村民发展经济,很快把一个出了名的落后村变成了示范生态村。

  建设生态村,他首先从解决村内行路难问题入手,自己先垫付25万元修了水泥路5000米,沙石路3000米;大街两旁栽种花卉3000株、建荷花池一个、建健身广场1200平方米,购置体育器材20多件套;建垃圾处理厂一个,村内放垃服箱10个,并组建专业队管理。实现自来水户户通,建水冲厕所180个,建沼气池90座,安路灯120盏,建两委会办公室10间,村子建牌楼一座。

  同时,他大力发展高效农业,架设低压线1500米,打机井10眼,扶植村民发展二三产业。当年发展养殖户,全村每年出栏生猪1000头,牛200头,蛋鸡2000只,肉鸡10000只,发展高效经济田450亩。扶植45户建大棚菜生产,安置120名男女劳动力发展设施农业,建成了120个大棚共160亩,栽培彩椒、茄、西红柿、黄瓜等蔬菜。他还完成了一千亩地的低产田改造工程,每年村民可增加收入200万元。

  闫成红在改善村容村貌、加强经济建设的同时,还大力狠抓精神文明,扭转村风民俗。村民间有矛盾了,他积极协调,多次主动上门与当事人谈心,一次谈不通,下次接着谈,直到矛盾解决。为了使两委班子工作得到群众的理解与支持,同时也是为了集思广益,他经常与那些对两委班子工作有看法的老同志接触谈心,帮助解决他们生活中的问题,过年还到老党员老干部家去慰问。闫成红的这一做法加强了干部与群众之间的团结与合作,为全村开展各项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闫成红关注公益事业,2008年汶川大地震,他第一个率先捐款6000多元,是全镇个人捐款最多的;2010年镇里扩建敬老院,他又捐款10000元,受到人们的一致称赞。每年,他还向镇残联捐款3000-4000余元,帮助有困难的残疾人。他经常去孤寡老人家里慰问,送去过年过节的礼物和现款,光本村他慰问的对象就有6家。一户村民的女儿离异,女儿的孩子尚小,本人身体有病,根本照顾不了孩子。闫成红把这些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很快给他家送去棉袄、防寒服、保健品、营养食品和现金等,并把这家的孩子供到初中毕业,走向社会参加工作。现在孩子已经出嫁并有了自己的家庭,还总把对闫成红的感谢挂在嘴上。

  闫成红加入了于学艳爱心志愿协会并担任下仓分会会长后,他为社会做奉献的决心和信心更强了。一个村民的妻子患脑瘤须做手术,家里现款不足,闫成红听说后迅速送去5000元现款,保证了手术及时顺利进行,为以后顺利恢复打下了基础。还有一个村民父子二人先后患了严重的心脏病,要搭桥或安装支架才能保住生命,但是手术需要数万元的开支,最后在亲友的帮助下仍然有5000元没有着落。闫成红听说后,亲自将5000元现款交给了他。后来听说父子治病的钱大多是借来的,他又组织了捐款,给父子俩筹了善款14000元。

  在帮助贫困户时候,他发现有不少家庭贫困的原因是成人劳力没有就业机会,他就想方设法为他们找就业的机会,比如在他旗下的6个建筑队中,安排了20多名贫困户家庭的劳动力,使他们每年有可观的收入,快速走向脱贫奔小康的道路。

  闫成红表示,党的好政策,让他过上了富足的生活,在今后的日子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把爱心事业做大做强,从而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在公益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推荐单位:蓟州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