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9年8月) 于永年
2019/08/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于永年同志,男,1981年12月入党。现任南市街食品街社区居委会委员、党委宣传委员、荣庆园物业小区业主委员会委员。自2010年7月担任起食品街社区党支部纪检委员以来,作为社区的老党员、老志愿者,他一直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努力践行党员群众为人民服务的核心思想,身先士卒,出色地协助食品街社区党委开展各项工作,在日常生活中,始终注重以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着一个普通老党员的优秀品质。 

  与时俱进 不懈学习

  今年71岁的于大爷,退休后仍不忘记学习。坚持看书、读报、了解党的方针政策、几年来,积极参加社区党委组织的学习活动,并认真记好笔记,座谈讨论积极发言。几年来,每年在9月20日全国公民道德宣传日,在社区组织下,他为社区居民宣传全国文明道德法纲要,使广大居民深受教育,不断提高文明道德素质。为了歌颂党,歌颂改革开放,歌颂社区好人好事。他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员,坚持做到“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高度重视讲政治问题,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和政治观点。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通过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了理论素质,理论上更加成熟。坚持做到识大体顾大局,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坚持解放思想,不断更新观念,具有较强的开拓创新意识。工作事业心、责任感强,能够始终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投入社区工作。

  志愿服务 义不容辞

  为了使小区内能有良好的治安环境,于大爷长期进行义务巡逻,值班,他从来不计较个人得失,在巡逻过程中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发现可疑情况就立即通知社区民警。从早到晚,人们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替邻居锁上没锁好的门;领着居民清洁打扫楼道;义务帮助子女不在身边的生病老人,带他们到医院去看病;热心为不识路的群众指路、带路;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各项工作……等等。经常深入居民群众中,了解群众的心声,并将群众的心声反映到居委会。积极参与各类创建活动及社会公益活动,挨家挨户派发宣传资料,协助举办各种宣传活动,他还经常组织发动楼内的居民洗楼梯,看到有人随手丢垃圾就立即上前提醒。发现社区里有垃圾和卫生死角就主动去清理,难以清理的就上报给社区居委会。无论是烈日当空,还是刮风下雨,在食品街社区内总会有他带上红袖章,弯着腰用手捡垃圾的身影。

  积极参与社区活动 永不停歇

  几年来,于大爷经常说的话就是:社区连着千万家,人人都要关心它。他随时关注社区的文化创建工作,发挥着一名老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力所能及的各项活动,他家和居委会在一个小区内,口头禅就是社区有事就找我,我是召之即来。在2018年居委会换届工作中,于大爷经常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加班开会,为换届工作出谋划策,他还组织楼栋内的居民群众积极参与投票选举工作, 使社区居委会换届年的工作圆满完成。

  这些年来,于永年同志时时以一个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对社会上一些不正之风敢于批评,深受广大群众的敬重。他没有辜负组织的重托和同志们的信任,退休之后不忘共产党员本色,始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工作,义务奉献,创造成绩,以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重要思想,是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他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终身追求,自觉坚持为党和政府分忧,为社区居居民解难;他把社区工作视为实现人生价值的另一个精彩的舞台,身先士卒,开拓进取,为社区党建工作做出了贡献。他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神圣职责,默默无闻地奉献,甘当人民的“调解员”,甘当社区的志愿者。他的行动充分体现了党的先进性,展示了当代共产党人高尚品质和良好精神风貌。

  推荐单位:和平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