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9年8月) 李鸿云
2019/08/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鸿云,仁湖里社区党总支委员,义务制委员,社区“红”湖赤卫队队长,一名普通的退休党员,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社区居民的细微琐事当成自己的家事大事,始终不知疲倦身体力行,用自己的真情和汗水,架起了社区党组织与居民群众沟通的桥梁,增进了居民之间的互助与感情,做到了住在社区、爱在社区、奉献在社区。

  仁湖里社区是新建小区,多数居民是八大里拆迁片的居民,2014年10月入住,规划总户数3438户,李鸿云同志是首批居民入住的居民,入住小区以来,李鸿云同志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怀着满腔热枕,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不论严寒酷暑,她总是主动的参与到每一次的爱心公益活动中,用自己无私奉献的精神感染带动着团队其他成员投入到为广大居民服务的行动中去。当选社区党总支委员后,紧紧围绕社区党组织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群众、创新管理、建设美丽社区”的目标,积极参加组织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带领社区党员积极参加党员大会、党小组会和上党课,广泛进行学习交流,积极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工作等情况。每次活动李鸿云同志都是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带头发言,带领社区党员一起学习材料,认真做会议记录和学习笔记。在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中,都会第一个站起来,对照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全面深入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直面问题,坦诚相见,实事求是,以实际行动赢得社区党组织和社区党员普遍赞誉。

  李鸿云同志经常说“大家的事带头办,今天的事立即办,困难的事想法办”,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当得知仁湖里社区需要组织一支志愿者巡逻队的时候,李鸿云同志第一个报名参加,主动联系社区内其他居民,鼓励引导他们共同参与到社区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来,为美丽社区做贡献,主动担任起“小队长”的责任,从监督巡逻队签到、发放红袖标到引领巡逻路线都是冲在前面,主动把党员身份亮出来,把党员形象树起来。在2019年3月5日“仁湖里红湖赤卫队”的授旗仪式上,李鸿云同志作为巡逻队队长双手接过了旗帜,小区里行动不便的老党员都纷纷表示感动,感谢她为了社区的安全坚持巡逻工作,真正对群众负责,热心为群众服务。

  李鸿云同志说:“一名共产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群众需要时就要勇于担当,善作敢为”,当居民邻里发生纠纷时,李鸿云同志总是第一时间来到他们中间一趟又一趟上门找当事人了解情况,苦口婆心,和风细雨进行调解化解矛盾,用他的真诚打动着居民,让他们化干戈为玉帛,让他们和好如初,在这个时刻,社区工作者总会看到李姨那张和蔼满意的脸庞。社区如今和谐的氛围,总能看到以李鸿云同志为代表的志愿者们的忙碌身影。当了解到困难居民的情况,李鸿云同志总是第一个报名参与帮扶活动。仁湖里社区就有这样一个家庭,居民苏姨是社区的失独家庭,老伴儿瘫痪在床,自己视力一级残疾。寒冬腊月里,老伴儿手术后需要帮忙针灸,社区没有卫生院,李姨就主动承担起了为苏姨老伴儿扎针的任务,她说,我以前就这么照顾公婆,大家放心。在李姨的照顾下,苏姨老伴儿的精神有了起色,苏姨脸上也多了许多笑容。平日里,谁家有了困难,李姨的身影就会出现在谁家,有些人看到这些很不理解:“何必这样卖力气,又没钱,图个啥呀?”可她却说:“工作退休了,人可不能退休,小区和谐了,大家住在一起,心里才踏实。”朴实的话语,高尚的人品,这就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共产党员的真实写照。

  李鸿云同志虽退岗,但不“退休”,一直发挥着余热,为小区奉献着自己力量,在发挥余热上实现了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价值,在为民服务中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就是这样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她的言行在社区党员群众中起到了良好的引导作用,她日复一日的义务服务,奉献精神,耕耘出朵朵社区文明之花,为高水平打造品质城区、建设首善之区、建设美丽社区作出应有的贡献。

  推荐单位:河西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