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天津举办“应急之星”市管企业消防安全培训会
2019/08/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守护安全,从我做起——第三届“应急之星”防灾减灾科普教育系列活动(企业专场)继续推进

  防灾减灾,全民参与

  8月15日,第三届中国天气杯“应急之星”防灾减灾科普教育系列活动市管企业消防安全培训会在渤海集团报告厅召开。本次活动是由天津市应急管理局、市气象局、市国资委等11个部门共同主办,市突发公共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承办,面向全市国有企业开展的一次重要的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培训专场。

  01、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杨荣山在培训会上发表讲话

  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是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培训活动是今年天津市“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之一,依托“应急之星”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品牌影响力,以“守护安全,从我做起”为主题,针对天津市轨道交通集团、医药集团、能源集团、天津港集团、天津市电力公司、中建钢构天津有限公司等47家市属重点企业的应急安全管理人员共160余人,开展消防安全责任和技能培训,目的是进一步打造应急减灾宣教矩阵,以提高企业职工安全生产和应急避险技能。

  02、市消防救援总队防火部副部长陈亚锋讲授消防安全责任制

  此次培训邀请市消防救援总队专家,以“理论+实例”相结合的方式,从近五年全国火灾基本情况、2018年典型火灾事故责任追究处理情况、近十年群死群伤火灾警示、认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使命、消防安全责任制不落实突出问题、典型火灾案例事故处理情况及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和管理具体方法等七个方面,全面系统地介绍了消防安全管理在企业管理中的重要性,阐明了企业消防安全管理的要求,并提出加强企业消防安全管理的有效措施。通过培训,进一步筑牢了企业消防安全风险防范应对防线,提升对风险隐患和事故灾难的应急处置能力。

  03、全市共47家重点企业16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过后,市应急局、市气象局联合市国资委等多部门,还将继续推进本届“应急之星”活动,通过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寓教于乐的科普宣教和应急演练,将灾害防御知识技能送进企业,进一步发挥预警信息“用得好”最后一公里作用,为安全生产夯实“第一道防线”。

相关阅读

天津成功举办第三届中国天气杯"应急之星"活动

天津市启动经典诗词诵读活动:津人诵经典 讴歌新时代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气象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泰达青年梦想家举行第60期岁月留声采访活动
·温馨故事:“李小欣”重回天津李叔同故居纪念馆
·科学家精神宣讲及话剧《王承书》演职人员招募啦!
·昨日在北辰、今日到东丽,这就是“战斗力”
·战斗力来源于助老服务的千锤百炼
·大手牵小手 一起学雷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市级机关深入开展2024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一家亲”圆满完成天津市公务员考试志愿服务
·天津东丽区金隅悦园社区迟文静:当好“小巷总理” 守护居民幸福(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把各方面的干劲带起来
·人民日报读者来信:珍惜盘中餐 让节约成风尚
·天津媒体评论:莫积“小恶”成大罪
·电影《我要当老师》回津首映
·天津媒体评论:悲剧发生后的反思
·“建设幸福家庭 助力幸福天津”活动启动
·大理道5号重装后15日亮相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