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滨海高新区:百姓幸福指数越来越高
2019/08/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8月15日,区创文办督查组走进滨海高新区,对航天城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志愿者服务站、航天文化主题公园等多个点位进行了走访督查,并对创文工作的重点难点进行了细化部署与指导。

  “航天城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是我们周边居民的业余生活集散地,这里的软硬件设施都很超前,让我们可以‘一站式’地参与诗歌朗诵、绘画舞蹈等丰富的精神文明活动。”退休职工伊永平大爷是高新区航天城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的常客,在谈及高新区参与创文工作给周边居民带来的实际影响时,他竖着大拇指表示,高新区的创文工作真正做到了惠及百姓,让大家的幸福指数越来越高。

  打造特色民生工作

  据了解,高新区高度重视民生工作,不断着力提高居民获得感、幸福感。作为渤龙湖地区已建成的唯一一处居民小区,航天城社区尚未获批建立社区居委会。为满足居民不断提升的高质量生活需要,营造和谐、文明、友善的社区文化环境,高新区创新合作机制,通过政府提供场地等资源支持、第三方物业机构代为运营、社区业主自发管理并开展活动等多方联动的模式建立了航天城社区综合服务中心。

  记者看到,中心里设置了儿童活动室、室内运动馆、舞蹈排练厅、书画室、图书馆等设施,老人、青年和孩子们都能在这里找到自己的“归属地”。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中心每周还定期开展法律帮扶、煤水电费现场办理、心理咨询等活动。通过不断努力,依托社区服务中心,航天城社区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业余文化生活不断丰富,居民幸福感不断增强。

  持续推进民心工程

  据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响应滨海新区创文工作推动会重点工作要求,围绕15分钟功能生活圈建设,高新区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建设了贝勒社区医院、高新区第一学校。同时,为体现航天文化、突出航天精神,建设了航天主题公园和航天神箭幼儿园,并对渤龙湖西广场进行改造,于2019年初开工建设渤龙湖体育中心,不断为居民提供更多休闲运动场所。

  此外,高新区还启动了2019年高新区十件民心工程,包括为第一学校所有师生免费提供价值20元的午餐;与医科大学总医院查体中心合作开展送健康免费义诊和体检活动;建设完成塘沽海洋科技园临时体育场,为周边企业与居民提供足球场、篮球场、网球场等健身运动场所,实实在在把老百姓关心的内容融入创文主战场。

  共梳理各类问题96项

  在面对区创文办督查组询问的具体工作时,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高新区高度重视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在滨海新区创文百日攻坚推动会召开后立即响应,高新区创文总指挥部对第二轮新区实地检查21项问题点进行分类督导整改,整改结束后再次开展对本轮督查62个点位的实地自查,共梳理各类问题96项,结合各部门职责形成6份整改报告单。”

  据悉,8月14日,高新区刚刚召开创文百日攻坚行动推动会,会上将查找问题点全部压实到各个责任部门限期整改。此外,高新区正在制定创文工作长效机制,包括月度定期实地自查制度、月度问题通报会议制度、月度整改反馈制度、季度档案提报管理制度。

  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高新区机构改革已经接近尾声,高新区创文总指挥部将结合新部门职责重新梳理工作分工,结合滨海新区创文百日攻坚行动具体要求,压实各部门主体责任,将高新区创文工作推向更高水平,迎接滨海新区、天津市、全国创文考核组的到来。

相关阅读

滨海新区各重点责任单位、开发区、街镇创文榜单排名公布

规划停车场、建设母婴室…滨海新区“创文百日攻坚行动”启动

滨海新区创文:上下齐动员 发力百日攻坚战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