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权威发布
"五个一工程"评选揭晓 天津市5部作品获奖
2019/08/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第十五届“五个一工程”评选揭晓

  我市5部作品获奖 数量名列全国前茅

  市委宣传部荣获组织工作奖

  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表彰座谈会8月19日在北京召开,评选结果正式揭晓。我市报送的电影《周恩来回延安》、电视剧《换了人间》、广播剧《小岗新传》、歌曲《和祖国在一起》、图书《海边春秋》5部作品榜上有名,获奖作品数量在全国名列前茅,市委宣传部荣获组织工作奖。这是我市在精神文明建设领域取得的可喜成果,是全市宣传文化战线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的一份厚礼。

  近年来,在市委宣传部组织下,全市各创作、出版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文化文艺工作系列重要论述,加强组织引导、加大工作力度,持续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大力实施文艺原创力提升工程,不断推动文艺创作繁荣发展。广大文艺工作者牢记初心使命、牢记“培根铸魂”的责任担当,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把提高质量作为文艺作品的生命线,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伟大时代,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

  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由中宣部组织实施,是全国精神文化产品创作生产的示范工程和响亮品牌。本届评选范围为2017年6月1日至2019年5月31日之间首次播映、上演、出版的作品。获奖作品是对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电影、电视剧、图书等创作成果的一次重要检阅和集中展示。我市的5部获奖作品思想性和艺术性有机统一,代表了近三年来全市不断涌现的优秀作品的实力和水平。被誉为重大革命历史题材高峰之作的电视剧《换了人间》,全景再现了新中国建立前后波澜壮阔的历史风云和改天换地的历史剧变,热情颂扬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的丰功伟绩和崇高风范。电影《周恩来回延安》细腻还原了周恩来总理在特殊时期回到延安,与各界群众鱼水情深的动人经历,深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始终为人民谋幸福的革命情怀和使命担当。广播剧《小岗新传》聚焦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小岗村,生动讲述了第三代小岗人在新时代接续奋斗、不断开拓创新的新故事,艺术表现了改革开放给广大农村和农民带来的巨大变化。歌曲《和祖国在一起》歌词质朴生动、旋律激越昂扬,抒发了真挚的爱国热情,唱出了亿万人民群众为了祖国奉献自我的豪情壮志。图书《海边春秋》突出展现了在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时代背景下,青年干部带领基层群众攻坚克难、共同创造幸福生活的感人画卷,是一部书写新时代、塑造时代新人的现实题材力作。

相关阅读

关于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入选作品公示的公告

影片《周恩来回延安》获“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 重温初心使命 再现伟人风范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