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天津:党建共建扎根基层 惠民活动服务社区
2019/08/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友邻相伴一家亲”

  天塔街将举办第21届“邻居节”

  河西区天塔街将于9月12日,在华夏未来少儿艺术中心举办第21届“邻居节”活动,现场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构建和谐社区。

  天塔街此次“邻居节”活动主题是“以德为邻、团结互助、情暖万家、共建和谐”,以“友邻相伴、文明相随、亲如一家”为三大活动板块。一是突出邻居之间的互动,各社区开展趣味运动会、厨王争霸赛、乒乓球赛、广场舞展示、联谊会等各种活动,从而进一步密切邻里关系。活动将“远亲不如近邻”的概念进一步延伸,体现出“近邻还看对门”的新好邻居概念,向14个社区征集14对“好对门儿”家庭,讲述邻里之间发生的感人事迹,并从14个社区中选出志愿者奉献楼门、清洁楼门、互助楼门、平安楼门、文化楼门五大类70个“最美楼门”进行命名,展示楼门特色文化,使其成为展现社区健康向上精神文明建设的风景线;二是以《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为主题,发动社区单位和居民群众开展维护社区文明秩序,优化社区生活环境,营造社区友爱氛围等社区公益大行动。就文明停车、社区保洁、文明养宠物、绿地管理等社区实际问题,多方联动共同参与管理和监督,共建文明家园;三是以社区志愿服务站为平台,广泛收集爱心居民、爱心单位的志愿服务信息,通过点对点的志愿服务为社区老年人、困难家庭提供帮助。开展“我想说声谢谢你”活动,以和为贵、以德为邻、与邻为善,让常年受帮扶的群体向爱心单位表达感激之情。“邻居节”期间,天塔街14个社区还将分别开展各具特色的多种活动。

  天塔街“邻居节”从创办至今,不断革故鼎新,街道搭台、社区唱戏、群众出彩,已成为天塔街居民喜闻乐见的文化品牌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影响力远播全国。

  垃圾分一分 环境美十分

  8月8日上午,和平区劝业场街新疆路社区联合共建单位用倡议、签字承诺、讲解、游戏等多种形式,为孩子及家长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垃圾分类课。

  志愿者向小朋友们详细介绍了垃圾分类的标志及如何按标志区分垃圾。活动还通过小游戏,寓教于乐,让小朋友和家长现场实践,学习垃圾分类知识,体验垃圾分类乐趣。

  社区党委书记王剑表示:“今后社区会继续开展内容丰富多彩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让居民进一步认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天涛园社区举办主题教育座谈会

  近日,河西区梅江街道天涛园社区共建单位市委宣传部传媒监管处版权处党支部一行6人来到该社区共同召开主题教育座谈会并向社区赠送儿童图书。

  在座谈会中,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深入探讨与研究。在学习方法、学习内容以及如何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共建方面进行了重点交流。

  在赠书环节,共建单位的党员积极与社区孩子们互动,引导他们认识读书的重要性和树立爱惜书籍的意识,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关心呵护着共建社区的孩子们。此次活动,市委宣传部传媒监管处版权处共向社区赠送了科普、传统教育、历史等类儿童读物200余册。

  画笔绘童年 欢庆70年

  8月7日上午,北辰区果园新村街辰兴家园社区举办“画笔绘童年,欢庆70年”我和我的祖国手抄报绘制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拿起画笔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绘制手抄报,为共和国庆生。有的画天安门,有的画敬礼的少先队员……一张张手抄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还通过展现天安门的雄伟壮观,带领孩子们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的伟大成就。现场气氛活跃,洋溢着爱国热情。

  辰兴家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季景琪说:“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孩子们对祖国的感情,丰富了他们的业余文化生活,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相关阅读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我和祖国共成长”主题摄影、微视频作品征集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天津群众性主题宣传文化活动拉开帷幕

我市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场推动会

垃圾智慧分类桶吸引人 智慧分类有妙招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今晚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