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血站医师:为保障本市安全供血无私奉献
2019/08/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保障本市安全供血无私奉献 记奋战在采血一线的血站医师们

  今年8月19日是第二个中国医师节,2019年中国医师节的主题是“弘扬崇高精神,聚力健康中国”。天津市血液中心的医师们没有惊人的壮举,也没有化腐朽为神奇的手术刀,他们像一滴晶莹的雨露,默默地滋润着献血者的心,他们是一道彩虹,为受血者传递生命之光。

  市血液中心的医生刘英说:“献血者们用他们的热血挽救他人的生命,他们是真正的英雄!”徐月医生说:“我们能做的就是用专业、真诚的工作态度服务于每一位献血者,始终不忘医生的职责,坚守从血管到血管的安全,为献血者提供无微不至的服务。”

  市血液中心血站的医生们用青春和激情默默地为献血者服务,李松芯医生说:“献血者的微笑就是最好的肯定,患者的康复就是最高的赞赏。”李聃医生是一位“马路天使”,她每天工作的地点是街头的采血车,无论刮风下雨、酷暑严寒,无论节假日,城市的街头总能映射出她忙碌的身影。烈日下,她在人群中不停地穿梭,向行人介绍无偿献血知识,招募无偿献血者,汗水顺着李聃的脸颊不停地流。“夏天是献血的淡季,为了保障临床供血,招募是必须。”李聃边为献血者体检边说,“健康所系,生命所托,采集健康安全的血液是我们的职责。”郑文静医生一直用“专业而亲和,严谨而幽默”来要求自己,她希望献血者的每一次献血之旅,都是生命中美丽的回忆。

  每到血液紧张时,这些医师们就会化身为无偿献血者,坐在献血椅上,用涓涓热血,诠释一名采供血医生神圣无私的奉献精神。

  天津市血液中心副主任李红珠经常深入一线献血车督导工作,她说:“对待献血者不仅要有爱心和耐心,更要做到细心和精心。”她介绍,血液中心尽最大力量将献血屋和献血车打造成献血者奉献爱心的温馨之家,使其成为天津市一个体现爱心奉献的服务窗口,成为津城街头一道体现精神文明的亮丽风景线。

相关阅读

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栗岩奇:无偿献血三十年

一名共产党员的社会责任感──“最美退役军人”金云江捐献造血干细胞

本市多举措确保淡季临床用血 访市血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荣江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今晚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青马研读: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
·天津东丽区红领巾巡讲团创新宣讲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任益萱等担任主讲
·天津媒体调查:“趣味”旅游正在取代“区位”旅游
·天津南开区昌宁北里小区:全市首个“路灯充电桩”进小区 照明充电合二为一(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新华社蹲点记录:“女儿书记”林则银的“治理经”
·刘昭:我在天津河北区日方里小区当网格员的一天
·[视频]天津河北区王串场街道:“小修小补”回归百姓生活圈(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打好历史文化这张牌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蓟州区调研
·2023年天津市政务诚信评价结果发布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