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志愿者
学了手语才上岗 残运会上的志愿者准备好了
2019/08/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本来应该是欢乐假期的8月,来自天津各高校的7000多名大学生,却提前结束了暑假,开始了紧张的“备战”,他们是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的青年志愿者,为了给赛会提供服务,他们开始了紧张地工作。开幕式倒计时一周,志愿者们举行了上岗仪式。服务本届残运会的志愿者不仅有爱心,有专业技能,还学了手语,他们将成为这次赛会上美丽的天津名片。

  本届残运会,有来自天津25所高校的7500多名志愿者陆续上岗。他们将承担接待服务、赛事运行和开闭幕式等活动的志愿服务工作。为了给残疾人提供更周到的服务,组委会特别邀请市残联指导老师,对志愿者们进行手语交流、应急知识等专业培训。志愿者们了解了手语的基本结构,学会了一些手语动作的含义,基本掌握时间、数字、日常交流、问候用语等简单的手语动作。

  随着赛会开幕在即,参赛运动员将陆续抵津,负责到机场、火车站、接待酒店等地进行服务的志愿者,已提前投入到接待工作中。本周,承担赛事运行的志愿者,也将进入各场馆,提前熟悉环境,为赛事做好准备。

  青年志愿者是此次赛会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他们在服务中展现良好的精神面貌、耐心细致的志愿服务精神,用好声音、正能量助力残运会暨特奥会。对于志愿者们来说,这也是一次重要的成长经历。天津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2017级志愿者杨雨欣说:“尽管牺牲了个人的假期,但有机会服务于特殊群体,是一次爱的体验。服务残运会与其他志愿服务有所不同,让我们更近距离接触残疾人,也学会更多助残的技能,希望自己能尽微薄之力,让志愿精神,天津风采在残运会的赛场上绽放。”

相关阅读

5500余名志愿者翘首以待 为赛会服务展青春风采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即将启幕 志愿者培训高质量完成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