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新北街:全力打好攻坚战 实现辖区环境根本好转
2019/08/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新北街聚焦薄弱环节 重点开展创文专项整治 全力打好攻坚战 实现辖区环境根本好转

  ■ 街道主要负责人各自分保社区,实地查看,亲自督导,督促整改,并围绕创文工作难点问题和存在的不足进行约谈,以督促下一步整改。

  ■ 堰宾里小区和堰宾园小区是辖区内的老旧小区,存在垃圾堆物、乱贴小广告、电线裸露、乱停车等问题,急需解决。街道负责人在实地察看后,召开了创文实地测评问题整改推进会。

  ■ “中元节”期间,新北街道根据《条例》规定,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了“中元节”专项治理工作。

  日前,新北街举全街之力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百日攻坚行动,聚焦薄弱环节,重点开展专项整治,全力打好打胜百日攻坚战,确保辖区环境和文明程度在短期内根本好转。

  发现问题 加强督导

  在创文第二次模拟评测结束后,新北街暴露出一些问题,主要集中在小区内环境和基础设施方面。街道主要负责人各自分保社区,实地查看,亲自督导,督促整改。街道负责人在实地察看当中发现,迎宾园、贻成尚北等部分小区存在卫生脏乱差、私装地锁、路面破损等一系列问题;工农村菜市场和永兴道沿街存在商户外溢、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大家对照创文测评指标,对社区环境、创文氛围、公共设施、服务大厅和综合文化活动中心与社区和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讨论了难点问题,并围绕创文工作难点问题和存在的不足进行约谈,以督促下一步整改。

  立即整改 攻坚克难

  堰宾里小区和堰宾园小区是辖区内的老旧小区,存在垃圾堆物、乱贴小广告、电线裸露、乱停车等问题,急需解决。街道负责人在实地察看后,召开了创文实地测评问题整改推进会。

  而此前存在问题的贻成尚北社区启动整改行动。针对车库和楼道内堆物进行清理,特别是针对小区内的卫生死角加强治理。通过此次治理,一些环境问题得到了有效改善,小区卫生环境也得到了提升,百姓满意度提高。治理后,社区工作人员每天分组分时段开展巡查,发现问题后第一时间向物业公司反馈,明确整改时限,推动立即解决。社区居委会坚持举一反三、攻坚克难,将问题划分轻重缓急、逐项攻克。下一步将深入推进“楼道革命”,针对堆物、小广告等问题加大整治力度,力争短期内实现大整改、大变样。

  文明祭扫 引领新风尚

  今年5月1日起施行的《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公共区域内全面禁止焚烧迷信用品、殡葬物品。8月14日至15日“中元节”期间,新北街道根据《条例》规定,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了“中元节”专项治理工作。街道组织各社区居委会通过向居民发放一封信、向商户发放告知书,悬挂条幅,电子屏、音箱播放须知等方式,做好文明祭扫宣传工作,引导辖区居民转变祭祀理念,养成文明祭祀新风尚。民生办组织各社区居委会,动员广大志愿者,在辖区道路的重点点位开展巡查劝导,杜绝乱烧纸钱等现象,大力提倡文明祭祀方式。同时,综合执法大队注重源头治理,直接查扣殡葬用品经销商的相关物品。以“鲜花祭祀”“寄语寄哀思”等现代文明方式,代替传统祭祀方法,营造文明祭祀良好氛围。

相关阅读

滨海新区召开2019创文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

新北街:全力提升街道辖区文明程度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