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天津和平区南营门街 夏令营活动丰富多彩
2019/08/2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暑期以来,南营门街各社区“快乐营地”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夏令营活动,持续丰富社区未成年人的暑期生活。

  天兴里社区开展“送垃圾宝宝回家”活动,通过环保知识宣传教育和趣味分类互动游戏两个环节,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小朋友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会垃圾分类知识。绵阳道社区开展“垃圾分类,从你我做起”活动,向青少年普及垃圾分类知识,介绍垃圾分类意义,并通过“垃圾分类我能行”小游戏加深青少年对垃圾分类的认知。香榭里社区开展“览山河之大·记中国在心”主题活动,运用创新记忆法讲解如何快速记忆中国地图,用气泡画图法绘画并标记所有地理名称,培养青少年的爱国情怀。海光寺社区开展“倾听退伍老兵讲故事”爱国主义教育大讲堂活动,邀请社区退伍老兵为青少年讲述从军、战斗和退役的经历,勉励青少年珍惜当下、好好学习。西宁道社区组织青少年开展传承非遗文化捏泥人活动,老师对泥人的用料、技法、注意事项进行逐一讲解,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活灵活现的小猪佩奇、章鱼、胡萝卜公主、葫芦娃成品跃然手中,博大精深的中华非遗文化悄然间扎根未成年人心中。天新里社区开展“彩陶课堂”活动,让孩子们了解我国陶艺发展史,学习用泥条盘筑创意制作作品,增强孩子的动手能力,增进了家长与孩子的情感交流。世昌里社区邀请消防队员开展消防安全教育,为孩子们讲解拨打119报警电话的注意事项、火灾发生后自救及逃生的方法,并现场演示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竞业里社区邀请专业律师讲解毒品的概念、种类、陷阱及防范毒品危害等相关知识,加深青少年对毒品的认知,提高自护能力。文化村社区邀请专业心理咨询师,为大家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协助家长解决孩子成长过程中的心理困扰,提高了社区青少年的心理健康水平。昆明路社区开展“玩转魔方小世界·动手开发大智慧”趣味活动,讲解魔方的起源、种类及魔方还原的一些简单技巧及公式,让小朋友感受到魔方的乐趣,锻炼了空间想象力和逻辑思维能力。

  参加夏令营的学生们纷纷表示,在活动中学到了很多新知识,增强了自理自立的能力,提高了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培养了协作共进的团队精神。

相关阅读

天津启动“快乐营地”10周年成果巡展活动

天津市召开推动会 加快推进社区“五爱”教育阵地建设全覆盖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