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和平南营门街着力打造全街首个无违建老旧小区
2019/08/2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更好满足群众美好生活新期待 ──南营门街着力打造全街首个无违建老旧小区

  “多年的违建终于彻底掉拆了,小区的环境来了个大变样,大家的心气儿更高了,人心也更齐了!”连日来,一提到街里开展的拆违专项行动,南营门街绵阳道社区吉星南里小区的居民脸上就总是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南营门街立足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实际,着力将吉星南里小区打造成为无违建老旧小区,并于不久前启动“街道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与区综合执法局、区城市管理委、区住建委以及南营门派出所等多部门,顶高温、冒酷暑,共同开展拆除吉星南里小区违章专项行动,彻底解决了困扰居民多年的老大难问题。

  吉星南里小区的违建问题已有十多年历史,不但侵占了小区公共空间,还损害着每户居民的切身利益。南营门街紧密依托《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中的有关规定,扎实推动条例落实落细,决定彻底解决违建问题,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为此,执法人员多次入户走访调研,摸清违章底数,分门别类建立台账,绘制精细工作图纸,统计出违章建筑15处、圈占21处、阳台投影扩建13处、阳台投影4处,共涉及36户、53处,为精准施策提供了准确数据。

  根据调查结果,南营门街制定了详细的行动方案。对涉及外接煤水电气、封堵问题、违建垃圾清运等方面工作,明确了多部门的责任分工。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说:“拆除工作需要解决的问题多,街道‘吹哨’,相关部门及时‘报到’,就为这项工作的深入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又经多次研究,对整个拆违工作进行周全考虑,并做好执法保障,能够有效应对突发事件。”

  让居民理解,取得群众支持,是做好工作的关键。南营门街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联系、张贴通告等多种方式,反复做群众思想工作──先后4次对涉及违建住户下达整改通知书,张贴通告100余份。执法队员围绕条例,耐心讲解,精准服务,广泛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面对居民因利益受损而产生的抵触情绪,执法队员用好条例,依法引导。我们认真倾听居民对拆违工作的诉求和实际困难,想方设法帮助解决。聘请专业施工队伍安全有序拆除,提前测量窗户尺寸,订制窗户和护栏,及时跟进安装,解决拆除后的不安全因素。对居民要求保留的建筑材料,予以完整拆卸再利用,而非一拆俱损。街道牵头对违建内水电煤气统一安全接改复位,违建拆除后墙面粉刷恢复。这些惠民之举,赢得居民支持,多数居民都是自行拆除违建。”南营门街综合执法大队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深有感触地说。

  “为了还广大居民一个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条例实施以来,街执法队员多次到社区,与社区网格员和志愿者一道,向居民宣传条例内容。在居民的积极配合下,对楼道堆物进行了大规模清理,消除了安全隐患,营造了舒适的生活环境。但是,老旧小区内的违建由来已久,不少居民有意见,拆除难度很大。这一次,居委会积极配合执法队做通群众思想工作,并及时做好拆除后的环境清理。此次行动,规范了小区的环境秩序,拓展了居民公共生活区域,极大提升了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绵阳道社区负责人高兴地对记者说。

  此次拆违行动,打造了南营门街首个无违建老旧小区,打开了全街治理历史违法建设的新局面,为今后拆违工作拓展了新思路、积累了新经验。今后,南营门街将继续积极回应群众所思所盼,加大执法力度,严格执行条例,落实长效管理机制,巩固专项治理成果,切实为居民创造和谐整洁温馨的居住环境。

相关阅读

私搭乱建,罚!践行《条例》,武清这个小区违建被拆除

【创卫攻坚】铁东路街攻坚克难拆违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