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为高龄空巢老人免费送糕点 幸福滋味由我来传递
2019/08/2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蛋糕店老板何宝稳为高龄空巢老人免费送糕点

幸福的滋味 由我来传递

  昨天上午,在中北镇邢庄村的一家蛋糕店里,老板何宝稳和员工早早来到店里,把准备送给社区老人的糕点打包完毕后,才开始一天的营业。作为一位普通的蛋糕店老板,何宝稳两年来一直为社区高龄、空巢老人免费送糕点。

  今年40岁的何宝稳是西青区中北镇邢庄村人,她于两年前在村里开了一家蛋糕店。由于诚信经营、物美价廉,何宝稳的蛋糕店很快得到了附近社区居民的认可,并慢慢扩大规模,已有员工十多名。何宝稳告诉记者,免费为老人送糕点的想法,是因为一件事触动了她。

  小店刚开业不久,何宝稳发现一位70岁左右的老大爷经常独自来店里买面包。“早晨来买,傍晚也来买。”何宝稳说。时间长了,两人逐渐熟了起来,老大爷来买面包的时候也愿意和她多聊几句。原来,老人的儿女都在国外生活,老伴儿去世后,他就自己一个人生活。“老大爷总是说吃两个面包就行,自己也吃不了多少,做饭太麻烦。”

  何宝稳说,想到自己在父母身边陪伴,而很多空巢老人和高龄老人却无依无靠,于是一个想法出现在她脑海里:给空巢老人和有需要的老人免费送蛋糕和糕点。

  何宝稳挑选了几样老大爷平时喜欢吃的面包和糕点,打包后递到老大爷手上说:“这几样您先拿着吃,以后您想吃什么就找我。”从这之后,热情的何宝稳每次见到有老人来店里买东西,都喜欢和老人们聊聊家常,并悄悄记录下老人们的生日。

  一次,何宝稳查询登记的顾客信息时发现,经常来店里买东西的汪庄村居民王大娘马上就要过85岁生日了,就计划为王大娘送一份惊喜。为了保证蛋糕的新鲜程度和口感,何宝稳下班后在店里忙活了一晚,制作出漂亮的生日蛋糕和寿桃,第二天一大早就送到了王大娘家中。

  从那时起,何宝稳开始为老人送生日蛋糕,而且在工作之余还去周边社区的一些独居老人家里,为他们送糕点。“我在关爱别人的时候,别人也把温暖传递给了我。我觉得这样做真的特别值得。”何宝稳说。

相关阅读

【津云微视】应对降雨,天津社区工作人员为孤寡老人送食物、巡查河道做好准备

风雨无阻 志愿者将热情转化为给老人们的凉爽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今晚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