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民警王永强扎根基层 为民办实事"老王"有口碑
2019/08/2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53岁的民警王永强一直扎根基层一线

为民办实事,“老王”有口碑

  53岁的王永强是公安静海分局新区派出所的民警。自1985年从警校毕业以来,王永强先后在独流派出所、梁头派出所、开发区派出所、新区派出所工作任职,一直扎根基层一线,为群众办实事、解决难题。另外,他还资助群众资金近10万元,受到群众的称赞。

  发现问题主动伸手

  去年9月的一天上午,一位70多岁的老人在警务室门前徘徊了很久。王永强发现这一情况后,与老人拉开了家常,通过交谈了解到:老人是静海杨成庄乡人,是来找女儿的。由于家庭原因多年不联系了,他既不知道女儿住哪儿,也不知道女婿的名字,又不好意思声张,怕人笑话。了解情况后,王永强一边安慰老人,一边安排人为老人买来了可口的饭菜。他查阅警务室台账,同时协调物业和居委会帮忙查找老人女儿的下落,确定不在他的辖区居住后,王永强又自掏腰包打出租车送老人回家,同时积极联系其他单位帮助老人查找其女儿的住处,临走时王永强还留下了自己的电话。在后期的联系中,王永强了解到老人的女儿已经找到,这才放心。

  有“老王”心里踏实

  2006年冬天,时任派出所内勤的王永强在一次救援出警过程中,由于用力过猛造成腰部剧烈疼痛,当时自己认为是普通的腰部拉伤也没放在心上,强忍着疼痛完成了救援任务,回到所里贴了几贴膏药完事。从那以后他便落下了腰疼的毛病,每每腰痛的时候他就贴贴膏药。直到两年后,已经在看守所工作的他实在坚持不住了才到医院检查,结果医生告诉他已患上严重的陈旧性腰椎间盘突出症。现在,他的腰椎已经弯曲变形了,平时走路要歪着身子走。

  调到新区所工作的王永强已经53岁了,除了腰病之外身体多部位都出现了不适,但他仍然坚持值夜班,值班组的年轻民警不管是出警、讯问还是押送嫌疑人总爱叫上“老王”,因为有老王跟着他们心里踏实。

  悉心“管片”保平安

  如今,王永强还担负着金海园社区的社区警务工作。金海园社区共有10个居民小区,住户10000多户,居民30000多人,大小门脸店铺200余家。管片一年多来,他不仅逐步核查了各类信息,完善了各类台账,还根据近年来社会经济的新发展和社会治安的新特点在群防群治上下功夫,积极培育新型防范力量,先后组织了专职兼职巡逻队四支,与技防网有机地结合起来。

  今年以来,金海园小区一名姓孙的业主因为物业费问题多次找到物业公司理论吵闹,在小区业主当中造成了影响。王永强了解情况后,下定决心化解这一矛盾纠纷。他多次找到业主进行调和,而且利用业余时间来到姓孙的业主家中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不厌其烦地做工作、讲道理,最终感动了业主,同意通过合法的途径解决这一纠纷。

  化解纠纷的行家里手

  由于王永强在单位是出了名的解决矛盾纠纷的行家里手,所以其他警务室的疑难纠纷也会常常找“老王”来解决。今年6月的一天,暂住在东五里社区的一对外地年轻夫妇因为家庭琐事发生口角,最后升级到了闹离婚,但因双方争夺孩子的抚养权问题僵持不下。小两口来到东五里警务室要求解决问题,经过多方调解仍互不让步,而且扬言要组织各自的家属“抢孩子”。直至当天19时许,仍僵持不下,矛盾一触即发,此时东五里社区民警请来了“老王”。王永强来到警务室之后没有直接了解问题情况,而是自掏腰包给一家三口买来了可口的饭菜。一家三口围坐在警务室的桌子边吃了起来,原来因为闹矛盾三口人从中午就没有吃饭。可能是受到三口人一起吃饭的场景感动,年轻的妈妈最先掉下眼泪,然后一家三口抱头痛哭。就这样一起一触即发的矛盾纠纷终于化干戈为玉帛,小两口和好如初。第二天,已经踏上回老家火车的夫妻俩还专门给王永强打来电话表示感谢。

  王永强说,像这样的纠纷每年都有不少,由于和群众接触多了、了解多了、感情深了,处理起来容易多了,这也是互相信任的结果。

相关阅读

民警郭董力8年坚持助学愿做贫困学子的"圆梦"人

民警张雷身患白血病:病魔击不垮 硬汉似铁打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今晚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