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望海楼街周冬生:潜心公仆路 砥志为民情
2019/08/2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在河北区有这样一位“城管”,他穿行在闹市、街头,用汗水和心血谱写岁月华章;他干劲十足,一天到晚总像个陀螺似的忙个不停;他没有花哨的言辞,只有踏实的付出,用真情和执着诠释“人民满意公务员”的深刻含义。他就是望海楼街综合执法大队长——周冬生。

  1970年出生的周冬生常挂在嘴边的话是:“我不是‘老骥伏枥’而是‘英雄不减当年’。”

  执法队下沉到望海楼街道后,拆除违法建设是摆在他们面前的一大难题。望海楼地区地处河北区中心地带,群众关注度和期望值高,但望海楼街老旧小区多,违法建设成堆一直是困扰该地区环境提升的一大难题。几年来,他带领执法队,节假日不休息,拆除清整社区、道路及新大路棚户区违法建设37859.5平方米,在全区率先完成了拆违任务。

  中山公园路市场周边占路经营盛行、道路秩序混乱,违法搭建约230处商铺,摊贩850个,面积约4000平方米。道路拥堵,消防通道不畅,对周边居民生命安全造成极大隐患,群众反映强烈。周冬生面对复杂局面认真分析研究,坚持“先安置,后拆违”的原则,主动协调安置场地,利用其废弃的厂房作为拆违后商户安置地点,减轻商户的损失,既保障了社会稳定,又顺利拆除了中山公园路的全部违法建设。从2018年4月至10月的半年时间内,在街办事处领导的支持下,周冬生带领他的团队连续取缔了中山公园路和金钟南路两个占路市场。他用工作实绩兑现了对人民群众的承诺,实现了还路于民。

  连续四年在年度考核中被评为优秀等次,2017年度荣获三等功一次,2018年度荣获区级五一劳动奖章,今年又获得第五届天津市“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殊荣,周冬生对这些荣誉看得很淡,他说:“荣誉是党和人民对我的鼓励,成绩只能代表过去,为党的事业和人民的利益做贡献永远在路上。”

相关阅读

王金生:甘于奉献助人为乐 展现党员风采

春华街华亭里社区居民衡仁娟 奉献爱心无小事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