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市民政局开展“中元节”街边文明祭奠检查
2019/08/2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推进移风易俗 倡导文明祭奠

市民政局开展“中元节”街边文明祭奠检查

  “中元节”当晚,市民政局领导带队上街,对《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实施后的首个市民集中祭奠节日文明祭扫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对市内六区主干道路、繁华地段、重要交通路口进行了全面巡查,随后深入河西区永安道与绍兴道交口,珠江道与九华山路交口等多个往年群众祭奠较为集中的场所进行了实地检查。每到一处,检查组都与服务在一线的社区工作者和劝导志愿者深入交谈,认真听取大家的工作意见建议,并对他们克服困难坚守岗位表示衷心感谢和慰问。

  《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建设文明幸福的现代化天津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城市品位和塑造城市形象的一项有力制度保障。特别是《条例》对在公共区域焚烧丧葬用品等宣扬封建迷信的行为,对制造、销售封建迷信殡葬用品的行为,作出了禁止性规定,对民政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各级民政部门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一方面要做好《条例》的宣传和文明祭扫的引导,主动协调有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同时提供多样化的文明祭扫服务,满足人民群众的情感寄托;另一方面广大民政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文明殡葬,带头文明祭扫,主动监督和制止身边不文明殡葬行为,用民政行动彰显民政之为。

  《条例》实施后,通过广泛宣传教育、积极协调执法、联合防控等系列举措,越来越多的市民认识到,祭扫的文化核心是敬祖尽孝,重在静心诚敬,焚烧纸钱的行为大幅度减少,大力推进了移风易俗,有效推动了《条例》的贯彻落实。

相关阅读

多措并举倡导文明祭扫 推动《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落实

倡导绿色文明祭祀方式倡议书

今年中元节新风尚 绿色低碳文明祭奠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