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蒲瑞馨园西里社区党总支 把党的温暖送到社区
2019/08/2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把党的温暖送到社区

──记区级先进基层党组织、东蒲洼街蒲瑞馨园西里社区党总支

  图为社区党员志愿者清理垃圾

  一个居民社区党组织操心的,是日常生活的琐碎细节、是家长里短的邻里关怀。在武清民生保障战役的壮阔图景中,东蒲洼街蒲瑞馨园西里社区党总支就是这样一颗细小而坚固的螺丝钉,坚守在党和政府为民服务的最前沿。

  强基固本 抓好支部建设

  要让党总支充分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自身建设必须过硬。蒲瑞馨园西里社区党总支坚持以党建引领,建强组织,引领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他们落实“三会一课”及主题活动日制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积极开展党员学习活动,组织党员学习党和国家相关政策法规、党的纪律,重温党章,教育党员严格按照党章要求规范自己的行为,听党话、跟党走,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针对离退休党支部部分党员行动不便的情况,蒲瑞馨园西里社区党总支采取送书上门、自学为主的方式抓学习,将党的方针政策、思想精神,及时向老党员们传达贯彻。通过学习,社区党总支的党员增强了自身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为民办事能力有了显著提高。

  党建引领 凝聚多方力量

  为加强社区精神文明建设,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蒲瑞馨园西里社区党总支发挥骨干党员作用,精心培育社区志愿者队伍,有效提升了社区党建工作的覆盖力。

  为打造特色志愿者队伍,蒲瑞馨园西里社区党总支牵头成立了 “麻辣婆婆队”,队长是支部委员刘玉珍,队员中既有60多岁的“小鲜肉”,也有80多岁的“夕阳红”。她们分赴社区各个角落,劝导不文明行为、维护公共秩序,并带动社区居民广泛参与。居民们都感觉到,自从成立了“麻辣婆婆队”,社区中乱堆乱放、乱贴小广告、公共绿地种植农作物等不文明现象大大减少了。刘世凯是社区里一位德艺双馨的老党员,在书法上有一定的造诣,他主动认领“弘扬传统文化”党建岗位,每月定期义务书法授课,助力提升居民传统文化素养。

  党员干部的表率作用影响和带动了周围群众,凝聚了“社区党建+志愿服务”工作合力,也增强了党员与群众之间的联系。现在,蒲瑞馨园西里社区已经形成了“人人争当志愿者,人人参与志愿服务”的新风尚,邻里互助蔚然成风,雷锋精神在这里有了新的发展、新的内涵。

  主动作为 服务温暖人心

  蒲瑞馨园西里社区党总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提升服务意识,保障群众根本利益,切实将党建工作转化为推进社区建设的强大动力。

  “我们始终坚持百姓无小事,把普通百姓的需求摆在工作的第一位,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为了解社区居民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我们每月都要分组巡视社区情况,入户走访,与居民沟通。社区共有23栋楼,入户量在8000户左右,统计下来,每个人大概一年要爬4000层楼。”蒲瑞馨园西里社区党总支书记张红红说。

  楼梯没有白爬。蒲瑞馨园西里社区党总支深入辖区入户走访,倾听群众心声,为他们办实事、解民忧。社区居民张丽华,罹患重症尿毒症,夫妻离异,儿子刚上小学,生活上遇到了很大困难。蒲瑞馨园西里社区党总支及时介入,积极为张丽华申办了低保,并定期组织入户帮扶,帮助一家人解燃眉之急。

  “我最满意的就是社区对居民的帮助和关心!有问题找党总支,在我们这里可不是一句空话。” 说起自己所在的社区,李大妈骄傲地竖起了大拇指。

  百姓安居乐业,生活有滋有味。随着武清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和国家卫生区工作逐步深入,伴着民生保障战役的冲锋号,蒲瑞馨园西里社区的居民们拥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未来,蒲瑞馨园西里社区党总支将对照全区七大战役、21场攻坚战工作部署,继续推动党建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让党的温暖润泽到每一个居民身上。

相关阅读

《百姓问政》:创文工作着眼细处 武清区精细化管理“绣”出百姓幸福感

陈咀镇依法治脏治乱优化村镇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多措并举忙治理 环境面貌换新颜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