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志愿者
特奥会志愿者专项工作培训全面展开
2019/08/2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了帮助特奥志愿者们更快地进入工作状态,更好地服务特奥会,特奥会志愿者工作组之前已组织对志愿者进行了以特奥会基本情况介绍、志愿者规范、帮助智力残疾人礼仪及技巧、应急管理、特奥会志愿服务沟通技巧、志愿者服务工作相关要求等为主要内容的通用培训。随着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的脚步越来越近,特奥会各部门目前已开始针对本部门的工作特点、工作内容、工作要求对志愿者全面展开专项培训。

  昨日上午,残运会暨特奥会滨海新区组委会新闻宣传部方面邀请残运会暨特奥会组委会新闻宣传部综合处副处长、天津资深体育记者时敏,来到天津科技大学为特奥竞委会新闻处工作人员,以及将要参加特奥新闻媒体接待和服务工作的志愿者们作专题辅导。时敏将自己多年的大型赛会采访报道经历,总结提炼成重点注意事项,向参训人员传经送宝。时敏的辅导言简意赅,但重点明确,对服务好新闻媒体,做好新闻宣传工作具有实践意义。集中授课后,志愿者们踊跃举手提问,对“记者的提问应该怎么回答”“如果有没带记者证的记者想入场要怎么办”“文字记者和摄影记者的采访区域一样吗”等等问题,老师都作了耐心解答。

  上午的培训结束后,记者来到天津科技大学体育馆,这里即将进行特奥篮球项目的比赛。楼道内各种指示牌清晰明了,工作人员对场馆内的体育设施反复进行查验。老师带领志愿者们每一个场馆、每一个房间实地讲解,细心地告诉大家在志愿服务中应该注意哪些内容。同学们认认真真作笔记,重点地方用手机拍照。有同学告诉记者:“为了当志愿者,我们很多外地同学暑假提前回校,甚至有的人都没回家。大家因特奥会有项目在天津科技大学举行感到特别激动,我们希望能参与进来,当好志愿者,服务好大会。”天津科技大学是本届特奥会的一大主阵地,虽然距离正式开赛还有几天时间,但是校园内已经有了浓厚的比赛氛围。宣传标语、道旗迎风飘扬,在校园内经常会遇到身着统一服装、胸前挂着工作证的大学生志愿者。他们有的在熟悉比赛路线,有的在排练演出节目,大家都在进行着赛前最后的冲刺准备。

  另外,昨日特奥会食品药品监督组开展了志愿者协作保障竞赛场馆集体配餐食品安全的培训;主题活动组开展了志愿者保障和服务运动员健康筛查,以及保障家庭论坛和青少年会议服务的培训;接待组开展了志愿者对参赛运动员、教练员、技术官员及观摩团、运动员家属进行接待服务的培训;信息技术组开展了志愿者辅助赛事相关通讯设备保障、辅助基础网络保障的培训;医疗卫生组开展了志愿者协助医务室医生护士对患者伤员进行救治的培训;志愿者工作组开展了本组志愿者协助统筹管理各组志愿者、进行志愿者宣传、进行舆情监控的培训。今日,特奥会主题活动组、信息技术组、新闻宣传部、志愿者工作组还将对志愿者们进行一次专项培训。

相关阅读

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青年志愿者上岗仪式举行

服务残运会暨特奥会 7500余志愿者上岗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