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西青
凝心聚力打好创文攻坚战 西青召开创文会(一)
2019/08/2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凝心聚力打好创文攻坚战——西青区各街镇召开创文工作推动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西青区创文调度会要求,对创文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推动,扎实落实各项创建任务,进一步提升创文工作成效,日前,西青区各街镇陆续召开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推动会。

  大寺镇

  西青区各街镇召开创文工作推动会。图片来源:西青文明办

  日前,大寺镇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中期推动会。

  会议首先观看了大寺镇创文点位问题暗访片,对近期创文工作存在问题进行了分析部署,并传达了阴和俊同志在天津市全域创建文明城市三年行动计划中期推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李清同志在西青区委工作会议暨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上对于创文工作的指示要求。

  西青区各街镇召开创文工作推动会。图片来源:西青文明办

  会议对全镇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压实属地责任。各村居要及时抓好整改落实,并举一反三对所在村居全面进行自查自改,要注重保持,防止问题反复。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必须从短板上下功夫,下真功夫去解决,从根源上解决,必须要将"人民满意"落到具体工作中。三是强化联动配合。一定要落实村居、物业和职能部门主体责任,明晰责任,相互补台,形成合力。

  西青区各街镇召开创文工作推动会。图片来源:西青文明办

  最后,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抓好贯彻落实。认真研究好下一步工作,针对各类创建薄弱环节,通过落小落细责任,强化工作举措,形成长效机制,推动创文工作善作善成、取得实效,切实提升创建达标水平。二是全力集中攻坚。各村居、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当前的各工作重点,统筹部署推动,互为借势、互为融合、互相促进。三是形成创建合力。要全民参与创建,不断拓展和夯实创建基层基础。

  李七庄街

  西青区各街镇召开创文工作推动会。图片来源:西青文明办

  近日,李七庄街召开全域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推动会。

  西青区各街镇召开创文工作推动会。图片来源:西青文明办

  会上,参会人员集中收看了《李七庄街创文暗访片》,并就今年全街创文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了近期八项重点工作。

  西青区各街镇召开创文工作推动会。图片来源:西青文明办

  会议指出,当前全域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各村、社区、相关部门要迅速进入攻坚状态,加强工作统筹,提升整体工作水平,创文、纪检等部门要做好督查督导工作,着力破解重点难点问题,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到来。

  精武镇

  西青区各街镇召开创文工作推动会。图片来源:西青文明办

  日前,精武镇召开创文领导小组办公室会暨创文工作推动会。

  会议传达了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李桂强同志在西青区创文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近期创文工作进行了分析部署。11个重点创文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就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

  西青区各街镇召开创文工作推动会。图片来源:西青文明办

  最后,会议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好责任落实。各部门严格落实好部门职责清单、点位责任清单,增强工作主动性,打好创文"整体战役"。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提升群众满意度。从正面宣传引导和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两方面入手,满足群众真实需求,提升满意率。三是坚持更高标准,提升工作水平。对照先进找差距、抓落实,树立创新意识、品牌意识,创造性的开展工作,推动创建工作上水平。

相关阅读

西青张家窝镇“创文”考察 这里真是“不简单”

天津市西青区召开创文工作调度会

文明西青 全民创建——致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西青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