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志愿者
志愿者说 “我是志愿者‘老三届’”
2019/08/2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志愿者单雅男

  如果你参加了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的开幕式,你不一定会注意到我。但目送你渐渐远去的人一定是我。我就是来自天津外国语大学的大三学生、开闭幕式观众组织服务志愿者单雅男。

  上大学三年,我做了三年志愿者,每个暑假,我都是在天津度过的。大一时我通过选拔担任了第十三届全运会足球项目志愿者,那是我的第一次尝试。开幕式的盛况、球场上运动员们的每球必争,都像那团熊熊不熄的圣火埋到了我的心里。在这之后,我又如愿成为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志愿者,有了第一次做志愿者的经验,为中外贵宾服务起来就驾轻就熟了。虽然连续两年放弃了暑假,但我依然乐此不疲。

  今年初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招募志愿者的消息一出,我毫不犹豫地报了名,由于有两次做志愿者的经验,能力也被认可,因此我经过培训成为开闭幕式志愿者的骨干成员。8月14日,我终于上岗啦!

  没想到一上岗,我就被分配了很重的工作——除担任服务引导组大组长外,还要负责跟车组、P2停车场组、2号门安检口组、外环廊组、内环廊组、北门入口组、轮椅组7个小组的工作。各小组主要承担前往酒店接送嘉宾、引导嘉宾安检并入场就座、体育馆14个看台门观众入退场秩序维持和引导、轮椅接送行动不便的观众、体育馆北侧门口秩序维持引导等工作。开幕式当天,还要将看台上近6000个观众服务包分装并摆放……

  从筹备到彩排,每天从早8点到晚10点,我和同学们一刻不停地工作着。我身上佩戴着两台对讲机,两只耳朵里的耳机永远“哗哗”地在讲话。一天下来,通红的耳朵好痛!一看手机,又走了两万多步……那些日子,最渴望的就是回到宿舍倒头便睡。可第二天,同学们又都精精神神地回来了。

  此时,开幕式已经结束,夜已阑珊,远处仍万家灯火。再过几个小时,大家都会奔向各自的场馆,而我们,又开始为闭幕式忙碌起来……

  每一次开幕式排练结束,导演和演员们回家了,组里的小伙伴们都要围在一起把数控棒原数归拢。而每一次大家都提心吊胆地数着每一根、每一箱,默默祈祷着“一定不会差,一定全都对”。当每个人都确定数量正确的那一刻,大家都会“哇”地欢呼起来。

  ——导演团队志愿者 杨雨欣

  开幕式演出,为避免场内漏光,我们从表演倒计时开始就要拉紧幕布,时刻想着什么时候哪些演员进场、退场,一直到表演结束那一刻才放松下来。像排练时就开始的每天收发道具这样的工作,虽然重复,但一点也不能马虎。对了,那天我们在馆里还为一位同学过了生日,大家趁中午吃饭的时间围坐在一起唱生日歌、切蛋糕,这也是我们在这个活动里遇到的从未有过的经历。

  ——导演团队志愿者 董潇月

  开幕式文体展演前,当主席台上的“请全体起立”指令发布后,后台备场的一群调皮男孩竟也一下子安静了,每个人都站得笔直,非常专注地唱起国歌!

  ——3场口负责人之一 田瑞杰

相关阅读

学了手语才上岗 残运会上的志愿者准备好了

残运会志愿者:它是一次历练更是一次爱的体验

残运天津 志愿天外:当二十岁生日遇上志愿服务

新华社:7500名志愿者服务全国第十届残运会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城市快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卫津荣耀志愿者走进天津生活广播直播间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婚姻登记照片能否个性化?天津多区民政回应:只要合规定 这个可以有
·北疆博物院成为天津文旅市场的“黑马” “80后”讲解员揭秘“小众宝藏景点
·[视频]天津:于方舟故居重新对外开放
·天津红桥区铃铛阁街道:统筹推动全部基层治理力量 化身“西北角好邻居”(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天津市举办“我和新时代国家安全”主题情景讲述会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专班召开会议
·人民日报仲音: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新华社评论员: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天津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培训综述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