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滨海新区新港街:让百姓共享创文红利
2019/08/2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听涛苑社区清理楼道堆物

  ■ 安排14个社区创文网格员对各社区存在的重难点问题进行统一摸排,集中梳理高发问题,开展专项攻坚

  ■ 开展专题民意调查,查找老旧小区存在的问题,建立后进社区工作台账,完善老旧小区管理长效机制

  连日来,在创文百日攻坚行动中,新港街道紧紧抓准问题分析不放松,举一反三,结合街道实际,对志愿服务、环境整治、背街里巷等问题持续发力。组织社区集中力量对问题点位开展整改,着力解决了一批长期困扰街道社区创文工作的难点问题。

  “网格化”提升创文实效

  自创文以来,新港街道创文网格指挥系统一直在发挥着重要作用。运用信息化手段不仅提高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效率,还借助大数据分析,对创文工作的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在创文百日攻坚行动中,新港街道就安排14个社区创文网格员对各社区存在的重难点问题进行统一摸排,集中梳理出关于消防隐患、楼道堆物、小广告、公益广告破损等几大类显性、高发问题,并开展专项行动进行攻坚。

  其中,听涛苑社区楼道堆物问题较为突出,街道会同派出所、消防等相关部门集中开展了“清理楼道杂物,让生命通道畅通”专项行动。经过一周的清理,基本完成了听涛苑、观潮苑、清雅苑、佳澜苑、莹波苑、星湾苑、佳宁苑、裕安苑、锦容苑9个小区166个楼门的堆物清理,共清理337处堆放点位、清运垃圾42车。为居民营造了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消除了潜在的安全隐患。

  同时,按照属地区域全覆盖、无死角原则,新港街道还建立了领导班子成员、科室党员干部、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四级巡查制度,定期开展巡查、整改,力求“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解决”,破解创文工作难题。截至目前,新港街道网格指挥系统立案14166件,已处理13890件,处置率达98.05%。

  完善老旧小区管理长效机制

  结合创文百日攻坚行动,新港街道开展专题民意调查,梳理了街道自身能够解决的群众热点难点痛点问题。其中,老旧小区环境整治备受居民群众关注。为此,新港街道专门建立了后进社区工作台账,全面排查垃圾清运不及时、路面坑洼积水等环境秩序和基础设施问题,按照干净整洁有序、基础设施完善的层次制定整治时间表,确保年内环境秩序大改善。

  对于老旧小区来说,只要肯投入,短时间就可以改变小区面貌。但更重要的是建章立制,形成长效管理机制,让文明慢慢积累、沉淀,只有如此,才能维护文明之花常开不谢。新港街道完善老旧小区管理长效机制按照“清扫保洁、门岗执勤、巡视管理、车辆停放秩序”四项基本服务标准排查老旧小区物业管理现状,建立健全城市管理群众监督和评价机制;运用手机客户端等多种形式畅通群众监督、举报、投诉城市管理问题的渠道;采取问卷调查、民意测评等方式,查找存在问题,加强对老旧小区物业的监管。

相关阅读

滨海新区召开2019创文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

“望闻问切”网格化管理为新区创文开良方

滨海新区创文:上下齐动员 发力百日攻坚战

韩远达带队赴大沽街道、新港街道督导创文工作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