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河北区京津城际沿线成片裸露垃圾完成清理
2019/08/2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既要 “面子” 也要 “里子” 河北区京津城际沿线成片裸露垃圾完成清理

  最近,搭乘京津城际列车的旅客会惊喜地发现,列车行进途中河北区沿线的垃圾没了,空地上苫盖了绿网,景色也漂亮了许多。这是河北区高铁沿线环境卫生整治攻坚战取得的成果之一。 

  为打造“畅、净、绿、美、洁”的高铁沿线美丽风景线,河北区近期组织相关部门,对高铁沿线可视范围内的环境脏乱差问题开展了地毯式排查,全程摄像采集、留存数据,掌握现场一手资料,据实建立高铁沿线市容环境整治点位清单,坚持以高铁沿线环境整治问题为导向明确工作措施,对环境卫生、市容秩序、违法建设、工地环境等问题进行集中治理,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整治成效明显。

  在此次专项治理的排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京津城际铁路沿线民安街旁的空地内存在非法经营的废品回收点,随意堆放的废品杂乱无序影响环境。河北区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属地街道新开河街办事处及区城管委等相关部门深入现场察看,研究清理处置预案。区主要领导带队赶赴现场冒雨指挥清理工作。夜间施工且下着雨,照明不足,现场工作人员深一脚、浅一脚、水一脚、泥一脚地进行作业,经过近19个小时的奋战,终于将占地面积超过1000平方米的临时废品回收点清理完毕,共清理废旧物品、堆物堆料等30余车,并将空地用绿网进行了全面苫盖。

  高铁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只是该区创建国家卫生区、改善群众生活环境实践的一个侧面。今年以来,河北区坚持既要城市主要路段美丽的“面子”,又要藏在“深闺”背街里巷整洁的“里子”,聚焦市容环境难点、热点、盲点、焦点问题,把管理触角延伸至背街里巷、城乡结合部、城中村及犄角旮旯,在全面摸排调研的基础上,着力针对边界不清、管理薄弱的点位,明确责任主体,落实扫保资金,建立工作台账,努力实现市容环境提升不留死角。

  “城市管理中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提升城市环境不再是单一的建设和整治,而是以提升居民生活质量为目标的立体化生态重塑。这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要发挥出‘人’的作用,背后需要机制体制上一系列的变化,把谁来做、怎么做、做到什么程度都明确下来,只有明确了标准,才能‘眼里有活儿,手上出活儿’。”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张健说。

相关阅读

我市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场推动会

垃圾智慧分类桶吸引人 智慧分类有妙招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