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蓟州:三个“应该是”却是实在“不应该”……
2019/08/2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由市政府办公厅、市文明办、广播新闻中心、津云新媒体集团合作推出的《与河长湖长面对面》节目8月26日播出第三季第一期节目,节目邀请了蓟州区区长、区级河长廉桂峰作客现场。这期节目在蓟州区人民公园录制,蓟州区河湖治理现场推动会在节目现场同步召开,蓟州区各街镇负责同志和相关委办局负责人参加。

  现场曝光了别山镇西河套村州河左堤河滩地里有建筑垃圾、杨津庄镇大苏庄村坑塘周边仍存在养殖、礼明庄镇韩家寺村一级河道州河左堤管理范围内存在停车场等问题,蓟州区通过媒体开门找问题、出门抓整改、上门解难题,在机制体制上推动和促进蓟州区的河湖治理工作。

  ▲蓟州区区长、区级河长廉桂峰

  01州河河滩上,建筑垃圾大量堆放,违法经营垂钓2年多没人管

  州河,是蓟州区境内最大的一条河流,被称为蓟州人民的母亲河。作为我市重点保护的一级河道,州河河滩上却仍存在着大量建筑垃圾,还有人在这里违反相关规定做起垂钓生意,这些严重影响河湖环境的问题长时间无人治理。

  别山镇镇长、镇级河长房学林在现场连用“三个应该”做出承诺,立即整改到位,但细细听来,这些“应该”却实在是“不应该”

  今年7月3日,别山镇已经完成了河湖 “清四乱”的工作。但50多天后,在别山镇却又出现了垃圾未清理的问题。房学林在现场表示——

  看到暗访片,我感到很惭愧。这说明,我们在河湖 “清四乱”清整的工作中,仍然有不彻底的情况。我们在清理过程中,态度还不够坚决,导致了垃圾还有存量。应该说,我们别山镇已经实现“人人共知河湖治理”,我们还需要继续深入、更细致地做好老百姓的工作,要在老百姓“想不开”的地方做大量的工作,我们集中力量,清整到位。

  针对现场提出的村级河长在巡河时发现具体问题后,是否能够及时、如实的上报镇级河长?房学林表示——

  应该是这样的。工作标准是有的,现在看来,是我们的责任还没有压实。

  暗访报道里还提到了一个有10多人垂钓的半亩大小的鱼塘,房学林当即表示——

  明天就能够把它清除掉,(我)说出这个时间并不草率。我们早就通知过他,反复做工作,而且(之前)将他的鱼塘的水全部抽干,这是反弹现象。之后,应该不会再出现这种现象。

  蓟州区副区长刘海波当即表示,这个点位暴露出我们乡镇在“清四乱”工作中,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标准还不高。下一步,蓟州区各乡镇要迅速开展自查自纠,梳理问题台帐,立即整改,真正把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垃圾检查不留“盲区”,垃圾整治不留“死角”。在工作中,结合实际,和百姓做好沟通,确保在整治中得到百姓的理解和支持。

  蓟州区水务局局长赵国喜透露,在自查自纠过程中,蓟州区河长办将采取三项措施——

  •   发挥村级河长作用,督促村级河长,加大村级河长巡河次数,发现问题及时上传解决;

  •   发挥全区46名社会监督员的作用,及时向区河长办反馈;

  •   发挥7个巡查督导组的作用,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向区级、镇级河长汇报,使问题马上得到解决。

  ▲从左至右:广播新闻中心主持人孙阳、蓟州区区长廉桂峰、蓟州区副区长刘海波

  02、杨津庄镇大苏庄村坑塘周边有养殖、生活污水直排、存在漂浮物及垃圾

  对于蓟州这样一个有山有水的地方,在外在来看很美,但是如果深入到乡村深度到坑塘周边,依然还会发现很多触目惊心的问题。

  杨津庄镇大苏庄村内共有大大小小二十多个坑塘,但全村只有两块河长公示牌。长年以来,由于没有污水管道,村民的生活污水都直接排到坑塘当中,村内大部分坑塘水面上都漂浮着大量的生活垃圾。此外,坑塘边上还搭建了厕所,开设养殖厂,人畜的粪便都直接排进坑塘,坑塘散发的阵阵恶臭弥漫整个村庄,蚊虫成堆,严重影响村民生活环境。

  杨津庄镇镇长潘晓东表示,看了暗访片后,心情很沉重。杨津庄镇通过排查,镇内共有11条河道,378个坑塘,其中有50座是有问题的,暗访中涉及的大苏庄村坑塘就是其中之一。目前就这些有黑臭水体的坑塘,我们“一策一方案”,缺什么补什么。

  杨津庄镇副镇长王学永表示,目前我们镇132块河(湖)长公示牌已经制作完成,还有50多块正在制作中,预计20天左右才能安装完毕,总计将树起180块河(湖)长公示牌。在公示牌未设置完成期间,为了让群众能够快速举报,副镇长王学永在现场公布了镇级河长的电话。

  蓟州区水务局局长赵国喜随即表示,暗访片暴露的问题,就是我们接下来督察的重点。我们(区河长办)将根据杨津庄镇公布的时限,到现场进行检查,向社会予以公布。此外,我们将协调各部门,积极推动河湖治理工作。

  ▲从左至右:广播新闻中心主持人孙阳、蓟州区区长廉桂峰、蓟州区副区长刘海波

  蓟州区副区长刘海波表示,我们要发挥好蓟州区河长办的职能作用,各职能部门要履职尽责,搞好协作,让河()长制,特别是河(湖)长公示牌,让公众真正知晓,以便监督我们的各项工作。

  在节目最后,蓟州区区长、区级河长廉桂峰不禁发问,暗访片中暴露的这些问题,为什么我们第一时间没有发现?为什么我们在日常检查中没有发现?为什么我们日巡河、周巡河中没有发现,没有解决?随即,他自问自答,提出了下一步要求——

  主要是我们的为民情怀不深,责任意识不强,底线思维不够,压力传导还不到位。我作为蓟州区的区级河长,我深感惭愧,觉得自责。(这些问题)说明我们在河(湖)长制工作推动中,还有很多不严、不实、不细、不到位的地方,离全面落实还有很大差距我要带头反思,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进一步推动河(湖)长制责任的落实。带着对蓟州百姓的深厚感情,扛起肩上的使命,坚决对影响水生态环境的乱象“亮剑”,坚决彻底地打一场“清污治乱”的歼灭战。一定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河湖管理上重点的、难点的、棘手的问题,切实管好、护好、治好蓟州的每一片水域,每一条河道,营造全民亲水、爱水、治水的良好氛围,以最有力度、最有成效的举措维护好蓟州的山水资源,我们有信心、有能力让蓟州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让京津冀绿色生态屏障更加坚实,更加牢固。

相关阅读

河北区:曝光河湖问题 区长说马上办一刻不等

我市发布第一号总河(湖)长令 全面提升河湖水环境质量 确保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广播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