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河北区:曝光河湖问题 区长说马上办一刻不等
2019/08/2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河水清澈、景观优美

这是我们心中新开河的样子

  然而

  今天广播君却要带您看看

  这样的新开河

  您还想去遛弯吗?

  8月27日,河北区区长、区级河长李新作客市政府办公厅、市文明办、广播新闻中心、津云新媒体集团合作推出的《与河长湖长面对面》节目,直面问题,就现场暴露出的新开河一系列问题做出回应,同时宣读河湖长宣言,畅谈河北区河湖治理情况。

  NO.1 建昌道街思源路一带新开河堤岸旁,存在大量垃圾没有清理,沟渠中存有污水易形成黑臭水体

  河北区建昌道街街道主任李健表示,在日常网格巡查过程当中,我们也发现了这个问题。虽然这段河堤的行政区划属于河北区,但它的土地性质和它周围的民房都属于东丽区,所以有一些特殊的原因。但更深层次的原因,是我们主动的担当作为精神还是不够的。对这种历史争议路段中出现的问题,没有主动能做到多想一点,多做一步,才形成了短片中问题清理回潮,反复清再回潮,这么一个恶性循环。我作为街道一级河长,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河北区区长、区级河长李新表示,区段是河北区的行政辖区,是河北区和东丽区的城乡结合处。首先要明确这个河段是河北区的,河北区就要担负起职责,不论其他的原因。第一要加大巡视,落实河长制的责任;第二要加强和东丽区的对接和沟通;第三个要加大技防的力度。加强24小时的技防,通过技防来全面覆盖监控,有利于这一区域河长制的落实。

  河北区河(湖)长办主任于涌表示,这个问题反复几次,也治理过几次。白天通过巡查发现问题可以去解决,但是在夜间还难以实现全覆盖巡查。目前而言,既然坐落在河北区,我们就有责任把河长的责任要落到实处。河北区河长办将积极协调东丽区,来共同拿出一个办法来,目前正在推动中。

  河北区区长、区级河长李新在现场承诺,我们本着马上办,一刻不等的原则,迎着问题上,垃圾先清,尽快把面貌先变过来,只有我们先作为了,才能去和东丽区共同研究如何长期保持的问题。

  NO.2建昌道街新开河支流岸边有垃圾、粪便未清理,杂草下掩埋长虫子。

  河北区建昌道街街道主任李健表示,视频显示的区域应该在泰兴路靠近金钟河大街附近,这个地方的确存在历史遗留下来的几间民房。在日常巡视中,我们确实存在着“巡近不巡远,巡易不巡难”的情况,没有及时地巡查到民房的后身。这是我们今后工作中要避免和克服的问题。制度有了,要求有了,我们在抓细、抓实上有差距,还有短板,问题在我们自身。

  河北区区长、区级河长李新在现场表示,两个问题都出现在建昌道街,点出建昌道街在河(湖)长制责任落实方面有问题。其中最大的问题在于,我们的思想认识、重视程度上,自己要求不高。街里工作很多,如果要把水生态保护这项工作放在首位来安排,我们的人力、物力、精力就可以排的开了。水是流动的,要把水生态保护、河(湖)长制当做首要工作来安排,要把难的、偏的地方要一体化去看待,去处理。

  NO.3宁园街新开河京山铁路桥下有卫生死角,河面有水草漂浮物。

  河北区宁园街街道主任张孝未表示,昨天接到了记者打来电话,我马上到了新开河京山铁路桥下进行了查看,(我们)确实发现水体有一些油污和垃圾。因为新开河南岸300多米的地方,我们排查过,的确没有排污口。初步分析,可能是这样两个原因造成:一是周围群众偷排生活污水,另一个是雨污分流做得不好,生活污水流到了新开河里。昨天下午,我们及时和区河长办进行了汇报,我们再继续观察,请求区河长办协同有关单位,把新开河目前的油污、垃圾要清除掉。

  河北区河(湖)长办主任于涌表示,已经收到街道的反馈,并对排污口进行了再次排查,已经将油面排污的问题反馈给了上级部门。

  河北区区长、区级河长李新补充道,现场核查完,请河面管理部门及时清理,这一点非常对,不能让问题一直存在在这里。此外,还要把排污口要再次排查,对岸上可能形成的随意倾倒、无组织排放进行排查,及时和相关单位、相关群众现场调查,坚决制止生活污水的排放。

  ▲河北区区长、区级河长李新

  NO.4宁园街新开河京山铁路桥下附近,有大量共享单车没有清理,裸露土地苫盖不完全。

  河北区城管委主任张健表示,河北区针对共享单车的治理拿出了专项资金、专项方案,但在治理过程中集中在社区中的共享单车,但目前看来我们疏忽了河岸边共享单车堆放的治理,节目结束后我们立刻派车去收缴。共享单车,我们有人管,天天管,但依然还有这样的疏漏,我们将进一步加强管理。此外,这个苫盖区域是历史形成的问题,大家可以从暗访片中看到旁边的网还是很新的,因为这是7月底我们刚刚重新苫盖一遍的,但是又出现了这样的问题,我们将继续完善。

  宁园街街道主任张孝未补充说,苫盖工作是由城管委负责,但河道的事无小事,下一步我们要加强对河道巡查和治理,把包括共享单车在内的杂物清干净,然后配合区城管委完成岸边的绿化或硬化。

  在节目的最后,河北区区长、区级河长李新强调,首先要把河(湖)长制八大任务落实到位,不能因为涉及到其他的事情,而影响我们职责的履行。水生态保护,河()长制不是独立的,要和创文创卫创城等工作结合起来。问题的发现是好事,说明我们自己在发现问题上不到位,要主动做实做细做严做全做深,发现问题的能力进一步提升,同时也增加解决问题的能力,立行立知立做!

  ▲河北区区长、区级河长李新

  节目里,大家听的是表态;节目后,群众看的是行动。节目结束后,河北区建昌道街立即协调河北区城市管理委员会,第一时间将新开河支流沿岸垃圾进行了清理。

相关阅读

蓟州:三个“应该是”却是实在“不应该”……

我市发布第一号总河(湖)长令 全面提升河湖水环境质量 确保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广播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