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滨海新区:百日攻坚 让创文成为“幸福工程”
2019/08/2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百日攻坚 让创文成为“幸福工程”

  ── 滨海新区狠抓16个攻坚任务落细落小落实

  垃圾分类 科普宣传

  塘沽街志愿者 为老年人理发

  社区志愿者创文宣传动员

  宣传《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施划非机动车停车位

  志愿者志愿服务行动

  文明创建路,滨海新征程,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攻坚冲锋号响彻津沽大地。直面问题、立行立改、为民惠民、狠抓落实。日前,滨海新区以《全国文明城区测评体系》为主线,以新区创文薄弱环节为主攻方向,全面启动“创文百日攻坚行动”。从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城市精细化管理、市民文明素质提升三个方面入手,梳理出16个攻坚任务,切实解决创文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不断提升新区文明程度和居民文明素质,力争把创文打造成顺民意、得民心、惠民生的“幸福工程”。

  基础设施建设管理

  1. 停车场规划建设管理──

  摸清全区收费与免费停车场底数,排查闲置社会停车场、社区闲置地下停车库和其他可以用于停车的场地,明确停车供需矛盾突出点位,建设和盘活各类停车资源,解决重点路段和重点点位停车难问题。开展停车场乱收费专项整治,对车流密集的医院、学校、车站、市场周边等停车场采取错时免费停车措施,解决部分时段主次干道乱停车问题和不合理收费问题,回归停车场公益属性。在符合条件的非主干道和背街小巷合理施划免费停车位;社区、商铺门前施划停车位,规范停车秩序。

  2. 母婴室建设管理──

  建立母婴室建设标准。排查车站、码头、政务大厅、医院、景区景点、大型商场母婴室现状,明确不达标点位名录并完成达标建设。

  3. 15分钟便民生活圈规划建设管理──

  摸清全区便民市场、运动场地、文化活动中心、社区服务中心、医疗服务机构区域布局现状,分类完成新区15分钟便民生活圈规划,明确并完成2019年度建设目标。

  城市精细化管理   

  4. 交通管理设施建设──

  重点解决核心区交通标线不清晰,交通信号设置不亮、不合理,主干道路机非分离设施缺失问题。

  5. 基层网格化建设──

  推进村居(社区)网格化建设,保证网格化正常运行。各涉居开发区和各街镇按照属地区域全覆盖、无死角原则建立班子成员、科室干部、村居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四级巡查制度,定期巡查、整改,第一时间发现问题,最快速度解决问题。

  6. 老旧小区环境整治──

  全面排查老旧小区(含农村居住小区)乱堆乱放乱停车,乱贴小广告,乱扔垃圾,垃圾清运不及时,楼道堵塞、墙面和玻璃破损、照明缺失,消防通道堵塞,路面坑洼积水,公共绿地损坏,私搭乱建,分类垃圾箱配置不到位,线缆凌乱,消防、健身等公共设施损坏不健全,建立不达标社区名录,按照干净整洁有序、基础设施完善的层次制定整治时间表,确保年内环境秩序大改善,2020年基础设施大提升。

  7. 背街小巷整治──

  全面排查背街小巷乱堆乱放乱停车,乱贴小广告,游商摊贩占道经营,垃圾清运不及时,路面坑洼积水等环境秩序和基础设施问题,规范商铺门前线内摆摊经营秩序,建立不达标背街小巷名录和规范化经营路段,按照干净整洁有序、基础设施完善的层次制定整治时间表,确保年内环境秩序大改善,2020年基础设施大提升。

  8. 农贸市场环境整治──

  全面排查不达标农贸市场,建立不达标农贸市场名录,按照干净整洁有序、基础设施完善的层次制定整治时间表,确保年内环境秩序大改善,2020年基础设施大提升。

  9. 城乡接合部环境整治──

  全面排查城乡接合部环境和基础设施缺失问题,建立问题点位名录,按照干净整洁有序、基础设施完善的层次制定整治时间表,确保年内环境秩序大改善,2020年基础设施大提升。

  10. 物业管理规范化──

  加强物业公司规范化管理,建立物业公司考核、激励和退出机制,提高物业公司参与创文积极性,在完成自身测评指标同时,全面配合社区居委会开展社区环境整治。加强全区老旧小区长效管理,落实“清扫保洁、门岗执勤、巡视管理、车辆停放秩序”四项基本服务,提升社区环境卫生治理水平。

  11. 群众参与城市管理渠道建设──

  建立健全城市管理群众监督和评价机制,运用手机客户端等多种形式畅通群众监督、举报、投诉城市管理问题的渠道。采取问卷调查、民意测评等方式,查找存在问题,处理群众反映问题,及时整改反馈。

  12. 创建为民实事项目──

  每个涉居开发区和街镇开展一次专题民意调查,梳理一批自身能够解决的群众难点热点痛点问题,明确工作任务清单,确保年内全部解决落实到位,提高群众创建成效满意度。

  市民文明素质提升   

  13. 规范创文材料台账──

  严格落实《测评体系》思想道德建设板块及诚信、法治、科普、文化、环境保护等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指标,提升活动层次水平,强化材料审核提示、整改、督办机制,规范创文材料台账,提高创文材料审核质量。

  14. 诚信体系建设──

  完成覆盖全社会的征信系统建设,完成全区综合性信用信息互联互通、交换共享平台建设,在重点领域建立起信用信息记录,各政务大厅向社会提供信用信息查询服务。建立健全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的联动机制,开展对诚信缺失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加大对各类不文明和不诚信行为信用信息的记录、整合和应用。

  15. 深化志愿服务品牌行动──

  街镇要经常性组织开展各类志愿者活动,确保两个攻坚目标实现,一是注册志愿者人数大于本地常住人口13%,二是有志愿服务时间记录的志愿者人数大于注册志愿者总人数的50%。不断完善改进“弯腰行动”“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品牌活动,引领广大市民群众和志愿者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中。加强队伍建设,明确工作内容,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和形式,逐步推进各项志愿服务活动项目化、规范化、制度化。

  16. 推进《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专项行动──

  加大《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常态化宣传。加强《条例》执法,做好群众举报、投诉处理工作,研究解决《条例》执法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定期通过媒体公布各类执法数据和典型案例,营造文明氛围。重点抓好建成区饲养烈性犬、遛狗不牵绳;行人闯红灯、跨越护栏,机动车违规鸣笛、变道、掉头,不按规定礼让、避让行人,违章停车;公共场所不及时清理宠物粪便,随地吐痰、乱扔烟头,乱扔垃圾,乱贴小广告,私搭乱建,居民区内饲养家禽、家畜、鸽子;公共禁烟场所吸烟等问题。

相关阅读

滨海新区召开2019创文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

“望闻问切”网格化管理为新区创文开良方

滨海新区创文:上下齐动员 发力百日攻坚战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