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和平区 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2019/08/2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和平区各学校开学典礼精彩纷呈

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日前,在经过了一个充实、愉快的假期过后,和平区各中小学拉开了新学年学习和生活的序幕。

  “弹指挥间,沧桑巨变,七十年前,中华人民共和国宣告成立,开启了中国历史的新纪元。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历程中,中国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我们见证着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回顾历史,我们心潮澎湃;展望未来,我们热血沸腾!”鞍山道小学举行的“庆新中国华诞·做强国少年”主题开学典礼庄严肃穆,少先队员代表献词铿锵有力。随后,学校校长对学生们提出了新学期的要求,希望大家牢记历史、珍惜今日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人人争当胸怀祖国、勇往直前、自强不息的强国少年。学生们庄严宣誓:“我是中国人,我爱我的祖国,我要努力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最后,学生们摆成了“中国”二字,此时国旗、红领巾在少先队员们的笑容下显得更加艳丽。开学典礼在无数跳动、飘摇的五星红旗中画上了句号。

  哈密道小学举行了“开笔启蒙·慧悦人生”主题开学典礼。在一至三年级举行的开笔礼仪式中,书法老师为孩子们开笔写“人”字,讲做人道理;家长代表为孩子正衣冠、点朱砂开蒙。通过庄重的仪式,让学生真正感受到入学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是开始学习,是走向成人成才的起点;并以此激励大家珍惜读书机会、勤奋学习、尊师孝亲。四至六年级以“读书启程·逐梦前行”为主题,让学生们把假期中准备的读书分享卡,与大家一起分享。随后学生代表与教师们一起放飞和平鸽,祝愿莘莘学子像白鸽一样自由翱翔,在学业上越飞越高,与书为伴,快乐成长。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 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在万全小学举行的开学典礼上,少先队员们用稚嫩的童声对祖国母亲道一声“生日快乐”!一张张笑脸、一颗颗激动的童心在舞台上演绎着别出心裁的祝福。学校领导道出了新学期对孩子们的期望:“希望大家时刻把梦想记在心里,先从小的目标开始,一步一个脚印,坚持去做。”爱与梦想总在传递,学生们纷纷拿出精心准备好的心愿卡,同党员、团员教师一起,将自己新学期的梦想与期待,贴到祝福板上,拼成一颗火红的爱心献给祖国,代表他们对祖国母亲最真挚的祝福。

  在象征着收获和放飞梦想的季节里,耀华小学师生迎来了新的学年。8月26日一早,学校在两个校区同时举行以“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筑梦耀华水润校园”为主题的开学典礼。在河北路校区,开场曲小合唱《国家》,饱含了孩子们对祖国的深情;最后,校长和小升旗手们共同将新学期第一面五星红旗升到校园上空。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分别发言,表达新学期师生一起携手奋进的决心,同时祝福祖国,用最诚恳的姿态书写新学期新篇章。在保定道校区,学生代表表演了经验诵读《中国少年》,爱国精神渗透字字句句;随后,校领导和教师代表领唱《红旗飘飘》,学生们边跟唱边挥舞国旗,操场上歌声、国旗汇成一片。

相关阅读

同学们迎来特殊的"开学第一课" 致敬 我的祖国

劝业场街兆丰路社区:童心颂祖国 彩笔绘辉煌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