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凝心聚力打好创文攻坚战 西青召开创文会(二)
2019/08/2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凝心聚力打好创文攻坚战——西青区各街镇召开创文工作推动会(二)

  为深入贯彻落实西青区创文调度会要求,对创文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推动,扎实落实各项创建任务,进一步提升创文工作成效,日前,西青区各街镇陆续召开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推动会。

  中北镇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巩固好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成果,日前,中北镇组织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暨"迎国庆·助创文"十大专项行动部署会。

  会上,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重要历史时间节点,对照中央测评标准和金华、南京等先进地区创文经验,围绕重点迎检点位及周边背街里巷,针对创文工作中存在的顽疾痼疾,结合实际,对中北镇"迎国庆·助创文"十大专项行动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一是开展背街小巷专项攻坚行动,对环境卫生死角、机动车乱停乱放、占道摆卖等问题进行集中攻坚,进一步明确整治标准及责任划分、整治内容,建立街巷市容环境卫生秩序长效管理机制;二是开展社区环境专项攻坚行动,重点规范停车位设施、治理私搭乱建、清楼道堆物、做好垃圾分类,解决好社区商户门前三包问题和小区硬件配套设施问题;三是开展集贸市场、商业大街专项攻坚行动,加大对商户外溢、公厕卫生脏乱有异味、不文明养宠现象、公共场所乱停车、随意张贴小广告等问题整治力度;四是开展诚信中北共建行动,发布集贸市场、商场、超市、宾馆、饭店、旅游景点、商业街区红黑榜,号召商户诚信经营,不欺瞒顾客;五是开展基础设施提升行动,全面排查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商场超市、城市社区等点位周边配套设施,对发现的各类问题进行及时整改;六是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提升行动,大力宣传好家风家训,积极践行爱国主义教育,净化网络环境,积极选树道德标杆;七是开展志愿服务提升行动,结合建国70周年等重要节日,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提高全民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情;八是开展文明养犬提升行动,通过派发牵引绳、设置宠物公厕、增加文明提示指示牌等方式,加大宣传与劝导力度,全面提升百姓的认识水平;九是开展文明出行提升行动,通过开展文明交通主题班会、小手拉大手等活动,增强守法守规、交通安全意识,自觉自愿践行文明规范;十是开展公益广告精致行动,在统筹全镇公共宣传载体的基础上,倡导各类商户进行主题社会宣传,并对全镇公益广告进行因地制宜的统一规划设计,着力提升中北城市品位。

  会议强调,创文依然是今年全区的重点工作,各单位及相关职能部门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创文工作对于地区长远发展的重要意义,自觉把行动统一到全镇的安排部署上来,根据分工严格执行,不打折扣、不谈条件地按要求认真落实;要真正履行好属地责任,坚持条块结合,形成创建合力,推动十大专项行动见成效。二是要主动出击,切实担当作为,努力在提高标准、打造亮点、提升群众满意度上下功夫,突出问题导向,注重举一反三,变被动整改为主动出击,真正把典型树起来,经验推开来;此外,还要不断加强入户宣传的实效性,多倾听群众的心声和建议,努力提升群众的满意度。三是要持续精准发力,全力打造精致城区。各牵头科室、各基层单位要结合各自分工,逐项明确负责人,切实组织实施,做到任务、措施、进度、责任"四落实",定期汇报工作进;要有计划地、主动地、常态化地推进专项行动,相互补位、积极作为,做到"规定动作"达标,"自选动作"创新;要做好一切迎检准备工作,时刻绷紧创建这根弦,坚持底线思维,牢牢把握创建为民的宗旨,真正让"创文"成果惠及百姓。

  赤龙南街

  日前,赤龙南街组织召开创文工作专题推动会。

  会上,首先组织观看了区创文办暗访问题纪录片,随后,各社区负责人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汇报。会议结合《点位自查检查标准》对全街一段时间以来创文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讲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重点指出还存在车辆乱停乱放、不文明养犬、部分地方公益广告类别不全等7个方面的问题,明确了整改措施和时限,并要求各单位对纪录片中提到的问题举一反三,切实抓好整改。

  最后,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要将创文工作提升到讲政治的高度,上下一心、行动起来,以求真务实的态度,狠抓各项创文工作的贯彻落实,进一步提高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二是要对照标准切实整改。要对照最新的创文测评体系要求,精准检查,严格把关,对薄弱区域、薄弱环节进行重点排查整改,认真查漏补缺,再添措施。三是要积极推进重点项目,要坚持创建靠民、创建为民、创建利民,着力营造人人参与的常态长效创文氛围。

  张家窝镇

  近日,张家窝镇召开2019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中期推动会。

  会上通报了区、镇入户测评结果、镇第二季度实地督导检查情况以及镇第二季度创文活动信息报送情况,进一步强调了各项创文工作的标准要求。

  会议指出,上半年进行人居环境整治,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打造家贤里楼组文化,彩绘创文街头微景观,通过一系列的创建活动,镇域环境明显改善,居民素质进一步提升。全镇要全面巩固、重点突破,以高度的责任心环环相扣地做好接下来的创文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瞄准重点,抓住关键,补齐文明城区创建短板,要学会弹钢琴,抓住关键,用好载体,做到统筹安排,互为保障、互为促进,在做"精"、做"细"、做"深"上持续用力、狠下功夫。具体来说就是"一个结合、一个突破、一个提升",一是与网格化社会治理紧密结合,搭建"创文智慧"平台;二是扎实开展"创文十大细胞工程",带动创建工作全面突破;三是提高工作标准,落实责任,提升文明城区创建水平。

  会议要求,要立足长效,着眼长远,建立常态长效创建机制,进一步落实责任、严格考核,全员、全程、全力投入,狠抓落实,形成强大的创建合力,切实巩固创文成果,促进整体提升。

相关阅读

天津市西青区召开创文工作调度会

凝心聚力打好创文攻坚战 西青召开创文会(一)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西青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