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志愿者
“河湖保护志愿者”征集 快来报名参与!
2019/08/2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鱼翔浅底是我们美好的记忆,漫江碧透是我们憧憬的目标,万类霜天是我们奋斗的追求。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是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实际行动,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完善水安全治理体系、维护天蓝水清地绿自然生态的必然要求,也是天津持续改善民计民生、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

  近年来,围绕河湖长制责任落实,天津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建立组织、健全制度、完善体系、加大投入,开展河湖四乱清理,深化黑臭水体整治,加强饮用水源保护,加快防洪除涝建设,强化水体生态修复,严格执法监督管理,大小水域全面挂长,取得了初步实际效果。

  今年4月26日上午,天津市河(湖)长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以现场办公会的形式在静海区召开。在会议上,市领导要求,要从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深刻认识全面推行河(湖)长制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落实河(湖)长制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检验,以对党中央、对天津发展、对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精神,扎实做好河湖治理各项工作,努力打造“水清、河畅、岸绿”、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河湖生态新格局。

  大业于途,初心为舵;宏图欲展,使命在肩。天津市政府办公厅、市文明办、广播新闻中心、津云新媒体集团于2019年6月—9月连续推出《与河长湖长面对面》系列节目,本市十六个区区长、区级河长先后参与节目,积极回应调查问题,推动河湖治理取得实际效果。节目通过新闻报道、广播、视频、微信和短视频等多种形式传播,引起市民群众广泛关注,收到良好传播效果。

  天津依河而建、因漕运而兴,九河下梢之地因水系的丰富被赋予了更多灵气与生机。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我们受河湖水系的滋养和哺育,也发自内心热爱天津的每一片水域。我们要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环境污染综合治理、自然生态保护修复、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等方面采取超常举措,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开展生态环境保护。

  加强河湖保护,一方面需要各级河长与政府有关部门紧紧围绕河湖长制八大目标,明方向、提标准、补短板、抓落实,本着对未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抽板断桥、破釜沉舟,坚决打赢保卫战,不信碧水唤不回。而另一方面,加强河湖保护,也需要每一位市民的积极参与,参与到河湖的巡查、保护、反馈、监督与治理的全过程,成为河湖保护的志愿者、宣传员、监督者与实际改变后的受益者。

  水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积极参与,需要我们发自内心的志愿奉献与实际行动。从即日起,市政府办公厅、市文明办、广播新闻中心、津云新媒体集团联合推出“河湖保护志愿者”征集活动,号召全体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到报名和志愿奉献的活动当中,为河湖保护、河湖治理和美丽天津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让每一个天津人生活在蓝天、碧水、绿树之间,看得见林,望得见海,记得住乡愁。

  报名方式:

  志愿者可在津云客户端点击“服务-志愿天津”后进入右下角“志愿之家”,点击“志愿团队”后使用右上角“搜索”功能搜索团队名称——海河守望者,进入团队详情页后点击下方“加入该团队”即可完成报名。加入团队后请耐心等待团队负责人审核,审核通过后,即可正式加入团队。(操作流程图见下方)

  志愿服务团队参加本次活动可先注册成为志愿者后登录到天津志愿服务网(www.tjzyfw.com)个人主页,点击首页“登记志愿服务团队”,注册相关志愿服务团队。注册后请联系您所在区文明办进行审核。

  咨询电话:23602167

  报名条件:

  1、政治可靠,能够支持配合文明办、河湖长办和政府部门的工作,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2、具有环境保护、河湖保护、河湖治理的自觉意识和一定的实践经验;

  3、志愿者队伍需有明确的组织者,能够定期开展活动,人员队伍相对稳定,形成较为完备的运作规范;

  4、年龄最小不低于12岁,最高不超过70岁。

相关阅读

河北区:曝光河湖问题 区长说马上办一刻不等

蓟州:三个“应该是”却是实在“不应该”……

我市发布第一号总河(湖)长令 全面提升河湖水环境质量 确保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志愿服务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