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河西:播撒文明希望种子 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2019/08/3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小手拉大手,文明齐步走”。在精神文明建设中,河西区紧紧抓住校内、校外两个场景,构筑“三位一体”教育网络,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有机融入青少年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潜移默化地滋润着孩子们的成长。

  校园内 加强中小学校德育体系建设

  河西区深化文明特色校园建设,坚持典型示范,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主题新颖、德育内涵浓厚的德育教育实践活动。“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实践活动,让小学生们从小树立德育意识,做新时代自立好少年。中国梦”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有声有色,激发青少年创造活力;“清明祭英烈”让河西区未成年人慎终追远、感怀先烈,忠诚担当、继往开来;“童心向党”主题活动青少年高唱红歌,赞颂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主旋律;“向国旗敬礼”全面增强未成年人对国家和民族的归属感、认同感、荣誉感,以伟大的中国梦引领人生正确航向。面向全区开展的“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活动,涌现出一大批自强自立、诚实守信、孝老爱亲、勤劳节俭、助人为乐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好少年,成为河西少年的学习典范。

  校园外 完善教育阵地建设

  “五爱”教育阵地为依托,河西区不断完善载体建设,组织起以社区教师、“五老”为骨干的“五爱”教育志愿者队伍,通过“暖冬行动”、“志愿联盟·奉献社会”等特色道德实践活动,引导未成年人在假期了解课外知识、增长阅历见闻、参与公益服务,从小培养社会责任感,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入行。截至目前,全区累计建成市级“五爱”教育阵地72个,实现区级社区和小学“五爱”教育阵地全覆盖。

  面向社会 深化未成年人品牌活动

  持续打造快乐营地品牌,全区已建成并投入使用社区营地144个,实现快乐营地社区全覆盖,快乐营地品牌活动社区全参与,快乐营地未成年人教育实践全推进。此外,结合五爱教育活动以及传统文化传承主题实践活动,相继组织了以爱科学为主题的“科享汇”科技制作系列活动;以爱祖国、爱党为主题,开展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读红书、演红剧、心向党”系列红剧展演活动;以传承中华美德传统文化为主题的“百场家风进社区”,每年在课余时间和寒暑假参与营地活动的未成年人达10余万人次。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河西区将继续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建设招法,以各项活动为载体,不断播撒爱心、播种希望,让每一个未成年人在阳光下愉悦身心、健康成长。

相关阅读

河西区:弘扬雷锋精神 各街道志愿服务引新风

志愿服务月 河西“雷锋”不停步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文明河西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