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创文创卫 红桥清退不合格物业打造宜居精品小区
2019/09/0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今年初,红桥区印发了《红桥区旧楼区准物业工作管理意见(试行)》,下大力气推动旧楼区长效管理工作,为“双创”工作助力。目前,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区内20个管理薄弱的小区完成原物业公司或准物业公司退出工作,由管理成绩比较突出的其他公司接管,并引进了全国知名的物业企业开展服务。

  “我们翠溪园小区建筑面积9万多平方米,虽然只有17栋楼,却分属三家物业和准物业公司管理,标准不统一,导致了很多遗留问题。”社区书记杨洁介绍说,“以前,楼间、楼道堆物遍地,违建、圈占情况也比较严重,还有一片区域的绿地都种上了农作物……去年开始,结合‘双创’工作,街道干部、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们对社区环境进行了多次清整,我们从底商的违建拆起,打通了被堵十多年的消防通道,陆续拆除违建比较顺利,但堆物等情况总有回潮。”

  “今年5月份,民政局帮我们引入了一家准物业公司,统一规划,统一管理。”杨洁说,现在小区正在进行内部结构的调整,包括原本的围墙,被圈占的绿地,都会有所改观,“而且,新的物业加大了扫保力度;常驻的项目经理每天都配合社区网格员进行巡视,现在小区的环境大变样,还有居民给物业写了表扬信。”

  5月份,民政局还为西沽街的青春南里小区推荐了一家准物业公司。“我们是1999年入住的小区,以前堆物现象比较严重,小区的清扫也不够细致,新来的准物业公司特别给力。”社区主任任婕介绍说,新公司是6月1日签的合同,但他们5月13日就参与到了我们的清整工作中,跟着社区工作人员挨个楼道地清整,光僵尸自行车、三轮车就清出了近150辆,清理圈占10余处……“现在,准物业公司对扫保人员的工作进行了考核规定,不仅要求他们上下午进行两次打扫,还要求随时捡‘飘儿’,就是各种纸片、树叶、塑料袋等垃圾,而且,随时抽查,随时发现问题,随时清整。”

  目前,像这样对准物业公司实行了准入退出机制的小区共有20个,由红桥区民政局选取了在旧楼区管理工作中成绩比较突出的准物业公司接管。在此背景下,红桥区各准物业公司不断增加小区扫保力量,自行购买洒水车、除草机等,在每天扫保之余,对管理的小区洒水清洁路面、清除杂草。在近期旧楼区长效管理市级考核中,部分管理薄弱小区已达到“优秀”管理水平。

  此外,红桥区民政局牵头建立了职能部门、社区一把手工作群,物业社工群、准物业公司工作群,结合工作职责通力配合,“在小区内随时进行巡查,随时清整,集中堆放并上报,相关职能部门会按照居委会上报的堆放点位,安排车辆进行清理,截至目前,拉运堆物、装修渣土等1800余车。”红桥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同时,红桥区民政局还组织专人对旧楼区环境加大巡查力度,针对巡查出的问题,对相应的准物业公司予以经济处罚。“截至目前,共处罚29个小区,共计6000余元,主要处罚的问题有,‘十乱’治理不彻底、扫保不到位、门岗周围及室内杂乱、共享单车治理不力、楼内小广告、小区内堆物、病媒防制等。”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这些发现的问题,除了处罚,更要求相关单位立即整改,并回传同点位、同角度整改后照片。

  在此基础上,红桥区民政局开展了旧楼区准物业管理工作互相借鉴互相学习活动。“通过对旧楼区环境管理找问题、找差距,学经验、学招法,补强自身管理短板。”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项活动,各准物业公司逐渐树立出典型、出精品的意识,将努力打造出一批精品小区。

相关阅读

红桥区:维护卫生秩序 助力创文创卫

天津市红桥区召开创文创卫工作推动会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美丽红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