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大港综合执法大队:冲刺创文攻坚一刻也不能懈怠
2019/09/0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冲刺创文攻坚,一刻也不能懈怠” 

——大港街综合执法大队坚持全员上岗 全天候全覆盖巡查治理市容环境

  ◎ 所管辖的区域覆盖大港城区16条主要街道,商贾云集、人口众多、地段热闹繁华,市容管理难度大、问题多,特别是近期辖区部分路段乱摆乱卖、占道经营等问题有所回潮

  ◎ 大港街综合执法大队集中优势兵力,围绕《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针对辖区创文工作弱点和短板开展巡查和治理

  ◎ 坚持全员上阵,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从“文明养犬”到“突店占道”,从“大气油烟”到“投诉举报”……队员们用尽“十八般武艺”,让商贩、居民在队员的文明执法和劝导中切实感受到文明的热潮

  为深入推进创文百日攻坚行动,进一步优化市容环境秩序,连日来,大港街综合执法大队集中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全天候、全覆盖巡查治理市容环境,确保辖区整体市容安宁祥和、整洁有序。

  大港街综合执法大队所管辖的区域覆盖大港城区16条主要街道,商贾云集、人口众多、地段热闹繁华,市容管理难度大、问题多,特别是近期辖区部分路段乱摆乱卖、占道经营等问题有所回潮。对此,大港街综合执法大队集中优势兵力,围绕《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针对辖区创文工作弱点和短板开展巡查和治理。

  “创文工作到了关键时刻,因此,执法大队的工作刻不容缓,我们必须以责任为底色,以拼搏为动力,以奉献为原则,一点一滴抓落实,一分一秒不懈怠,切实为创文保驾护航。”大港街执法大队大队长郭庆峰表示。

  此次行动中,大港街综合执法大队坚持全员上阵,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从“文明养犬”到“突店占道”,从“大气油烟”到“投诉举报”……队员们用尽“十八般武艺”,让商贩、居民在队员的文明执法和劝导中切实感受到文明的热潮。

  尽管每天的徒步巡查,让每位队员都感到十分紧张疲惫,但没有一人叫苦喊累。二中队队长肖锋患有较严重的坐骨神经痛,站的时间一长,腰椎就疼得受不了,但他一直坚持在一线。一中队队长杨庆祥是个退伍老兵,多年来,一直兢兢业业奋战在执法一线。在此次集中专项执法行动中,为了全面整治前进里、四化里早点市场,杨庆祥带领队员每天清晨5点半就到现场开展整治行动。三中队是支年轻队伍,他们热情高、干劲足,为了做到市容达标不落一户、不漏一处,巡查时大家徒步对辖区进行地毯式清整,使市容环境达到高标准高质量。

  “不少队员家庭负担其实还是比较重的,可大伙儿都能做到‘舍小家、顾大家’,全身心地投入到创文工作中来,将创文工作进行到底,通过不懈的努力为广大居民群众营造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为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发挥应有的能量。”郭庆峰说。

  “队员们太拼了,白天太阳底下晒着,晚上还要出来巡逻,我看着都心疼。”“正是执法队员们的无私付出,才让居民们尝到了文明之果。”队员们的工作赢得了居民的频频称赞。

相关阅读

区政协组织召开大港街创文迎检座谈会 真正做到创文全方位无死角

新区大港街:强弱点补短板 持续加力创文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