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相约文明:文明上网,我们该怎么做?
2019/09/0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如今我们生活在互联网时代,丰富多彩的网络世界正在改变和影响着我们的生活,一方面为我们学习、交流、购物以及娱乐提供了更为宽广的天地,另一方面,由于互联网资源鱼龙混杂、良莠不齐,危害着网民的身心健康和正确价值观的形成。作为创建文明城区广大队伍的一员,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行动起来,共同抵制网络不法行为,自觉维护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守法上网”:让我们自觉为上网行为负责,促进绿色网络建设。

  不浏览非法网站;不在网上制作、复制、传播与国家法律法规相悖的信息;自觉抵制色情、暴力、恐怖和一切低俗有害的信息;不断增强媒介素养和安全意识,不暴露个人信息,谨防网络诈骗,让网络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文明上网”:让我们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加强网络道德观念。

  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传递向善向上的精神力量,为励志进取点赞,为好人善举叫好,为爱国爱党高歌,树立文明新风,做文明守法网民,让网络空间充满正气和阳光。

  “理性上网”:让我们要明辨是非勇于担当,维护网络健康环境。

  自觉用法律的尺子、道德的标杆衡量自己在网上的言行,讲诚信、守底线,不信不传网上谣言,不跟风炒作,不被恶俗利用;主动抵制和举报各种网络不文明行为,积极维护国家、社会和个人合法权益。

  “健康上网”:让我们筑牢未成年人网络堤坝,净化未成年人网络环境。

  未成年人应自觉遵守宪法和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树立正确的网络道德观,抵制各种网上不良行为,养成文明上网良好习惯,不点击不健康网站,不运行带有凶杀、色情内容的游戏,未成年人不进入营业性网吧;应充分运用网络优势,吸取知识,健康用网,理性用网,加强自律,不沉溺虚拟时空,正确处理好上网与学习、生活的关系,自觉以学习为重,利用网络资源学习有益知识,提升自身素质,塑造美好心灵,营造网络文明新风。社会、学校、家庭联合教育引导未成年人正确使用网络,预防和矫正未成年人不当网络行为,及时发现、制止和矫正未成年人不当网络行为,维护未成年人合法网络权益。

  让我们一起大张旗鼓地传播积极向上的思想和主张,理直气壮地驳斥错误思想和别有用心的言论,大义凛然地抨击网络假丑恶现象,让网络空间永葆风清气正。 (区文明办供稿)

相关阅读

做文明上网的“畅行者”

康舜里社区开展中国好网民主题宣传活动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