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志愿者
金川里周玉霞 红娘"牵线搭桥"促成美满良缘
2019/09/0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南开区嘉陵道街金川里社区居民周玉霞,利用业余时间热心社区爱心婚介志愿服务项目“红娘帮帮团”,为周围的适龄青年、大龄青年“牵线搭桥”,并帮助年轻人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同时作为楼门骨干的周玉霞,积极参与社区公益活动,帮助居民解决生活难题,为困难群众送温暖,在2019年被评为天津市助人为乐好人称号。

  每周三和周五下午,是“红娘帮帮团”在社区服务的日子。说起当初当红娘的经历,周玉霞说,“我在社区一直参加手工编织组的活动,听到居委会想为辖区适龄及大龄青年介绍对象,觉得这是一件好事,远的说能为有缘人牵线搭桥,近的能为周围亲戚朋友的孩子介绍对象。于是就和编织组的另外三位大姐组建了帮帮团。”在社区居委会的支持下,周玉霞和三位阿姨于2018年3月成立了“金川里社区红娘帮帮团”。在团队中,周玉霞主动挑起大梁,成为了“帮帮团”中最热心“红娘”。 “红娘帮帮团”成立一年多以来,已为400余人提供相亲服务。这些人中既有辖区内居民也有河东区、河西区的青年人及家长慕名找到周玉霞,希望由她牵线搭桥,找到另一半。在帮帮团工作的地方,有一个较大的塑料盒,盒内装了8本“鸳鸯谱”,每个册子里都记满了征婚者的基本信息。为了查找方便,周玉霞将信息按年龄、性别分别归类,介绍成功的男女信息会单独放在一个本子里,防止混淆。

  周玉霞说,“工作一年多以来,我们将前来登记的人群分成几大类,一是自身条件特别好,眼光特别高的;二是经济条件不好的;三是什么条件都不看,只注重眼缘的。对于第一类和第三类这两大人群,我们帮帮团的阿姨经常为这些年轻人做思想工作,给他们出主意,告诉他们不要过分关注外在条件,要看到内在美。作为过来人的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帮助年轻人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帮他们找到自己的幸福。”

  为了扩大服务类型,“红娘帮帮团”联合社区还组织了6场小型相亲会,每场活动都有40余人参加。周玉霞说,“为了了解相亲对象的交往情况,我们定期给他们打电话,询问恋爱进展。现在了解到的,有一对年轻人将于今年10月份结婚。听到他们的喜讯,我们帮帮团的阿姨们也都特别高兴。”

  除了在“红娘帮帮团”里挑大梁,作为楼门骨干的周玉霞还积极参与社区公益活动。作为社区编织组的成员,周玉霞积极组织成员在节假日期间开展义卖活动,所得善款全部帮助社区困难家庭用于购买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

  在社区日常管理中,周玉霞积极协助居委会工作人员组织签到、维持秩序;帮助小区建立消防设施,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周玉霞说,“我在金川里小区雅川家园居住。我们社区里有几栋高层建筑,有居民和我说,这些高层里的每一个楼层都没有消防设备,这给居住安全造成了严重隐患。我找到物业,发现高层的地下室存放了大量消防设备,但都没有使用过。我把相关情况反映给了业委会,希望物业能动用大维基金解决,但由于很多业主不同意使用,这项方案没有通过。为了高层居民的居住安全,我再次找到物业,希望配备相关设施。经过多方不断的努力,现在高层里每个楼层都安装了灭火器,如果出现小的火灾隐情时可以及时灭火,保障大家的安全。”

相关阅读

李爽:义务红娘志愿者 帮助寻找另一半

王晓光:红娘站爱心志愿者 热衷“牵线搭桥”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