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天津河东广泛开展迎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
2019/09/0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天津市河东区广泛开展迎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

  70年砥砺奋进,70年谱写辉煌。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天津市河东区紧紧围绕主题,广泛组织开展系列迎庆活动,共庆祖国华诞、共享伟大荣光、共铸复兴伟业的氛围更加浓厚。

  主题教育深入人心。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首课、核心课,深入开展学、思、践、悟活动。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取得的伟大成就,组织宣讲团队和宣讲员深入机关、社区、企业、学校、军营,共开展“百场宣讲进基层”活动600余场次,使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广泛开展征文、演讲、朗诵、知识竞赛等活动,各单位踊跃参与,收集征文、视频240余篇,58组选手入围全区朗诵、演讲复赛。区委宣传部荣获全市“牢记嘱托、做新时代追梦人”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奖。

  社会宣传热烈浓厚。6月份起,按照“扎实推进、逐步升温,九十月份形成高潮”的安排部署,着力打造以天津站、区政府、十一经路、成林道为主体的“两点两线”宣传阵地,分2批次在重要路段、重要点位设置景观灯组3个,公益广告86处,LED大屏幕20余处,营造大气、喜气、美丽、典雅的社会氛围。充分发挥行业主管部门职能,积极推动主题社会宣传向主次干道、街道、社区、窗口单位、公园、学校、建筑工地延伸,使喜庆祥和、欣欣向荣成为社会主旋律。

  新闻宣传浓墨重彩。2019年以来,区属媒体充分发挥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的作用,开设了《我和我的祖国》专栏,“直沽印象”客户端、《天津日报·今日河东》、盯东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推出了一大批反映社会发展进步、人民安居乐业的作品,形成主流媒体的宣传强势。开展“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系列主题采访宣传活动,以专刊专访形式,在天津电视台、天津新闻广播、天津日报、今晚报和津云等平台进行全媒体宣传。在天津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办“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奋力推进河东高质量发展”主题新闻发布会,总结展示了70年来河东区取得的显著成绩和宝贵经验,充分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河东区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发生的深刻变革。

  群众文化亮点纷呈。坚持热在基层、热在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在组织群众文化文艺活动中动员群众、影响群众、引领群众。广泛组织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社区合唱比赛、百场戏曲进社区、京津冀家庭戏曲曲艺展赛、“从我家看70年”故事大赛等活动150余场,弘扬向上向善的社会正能量。“展翰墨风韵、传优秀文化”家庭书画笔会、“我与祖国共奋进——辉煌七十载 奋进新时代”群众文艺演出等活动正在有序推进,将为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呈上一道精彩的文化盛宴。

  志愿服务引领风尚。把志愿服务融入迎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中,夯实志愿服务网络,建立天津市志愿服务V站10个、社区志愿服务站158个、志愿服务队437支,注册志愿者达14.7万名,全区志愿服务日益常态化、制度化。结合3.5学雷锋纪念日、《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实施、“垃圾分类”宣传、助力“三创”等主题,组织开展了快闪、专项启动仪式、志愿服务月、主题志愿服务等活动,不断掀起志愿服务高潮。涌现出“红色轻骑兵”“雷锋传承者”“文明指路队”等一大批志愿服务典型,11人被评为“天津好人”“最美河东人”。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丰盈里社区、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蔡成,成为河东志愿服务的榜样。

  网络引领成效显著。6月份以来,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精心谋划、统筹组织,打好网上舆论引导主动战。“金贸河东”头条号、津云“云上河东”、“网信河东”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开设专栏,累计刊发信息报道136篇,总阅读量达到6.6万人次,并在新浪天津、津云、今日头条等平台同步推出、融合传播。组织开展“我眼中的美丽河东”摄影作品征集等活动,得到网民广泛参与。区委网信办联合团区委举办“中国好网民 礼赞新中国”线下活动,受到各界广泛关注。与澎湃新闻联合推出“70载河东往事·70年时代新人——献礼祖国70华诞”系列报道,单日阅读量最高达9000余人次,得到普遍好评。

  壮丽七十载,奋进新时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河东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做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各项任务,以更加优异的成绩,献礼新中国70华诞!

  相关阅读

  “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合唱大赛启动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我和祖国共成长”主题摄影、微视频作品征集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天津群众性主题宣传文化活动拉开帷幕

  天津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诗歌会暨“5·18国际博物馆日”纪念活动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学习强国 天津学习平台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