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志愿者
助残扶“智”小镜头看大世界——收获
2019/09/0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助残扶“智”小镜头看大世界活动整整进行了四个多月,在天津市关工委的关心下,在华夏未来少儿艺术中心领导的鼎力支持下,在河东区常州道街爱心工疗站赵海娜老师的配合下,在红城社区全方位的协助下,枫叶正红老年志愿服务队以及摄影小分队老师们耐心辅导下,工疗站里六位学员刻苦努力、珍惜每一节课时,如今就像秋季丰收的季节硕果累累。

  五十幅手机摄影作品代表着六位不同程度残疾青年的心,他们用小镜头看到了社会之美,看到了天津的巨变,体验到了生活中的乐趣,嗅到了泥土中的芬香,用双手拥抱了大自然。前往华夏未来公园采风是学员们的首次,在志愿者们的耐心呵护辅导下,一张张户外美景定格在每一部手机中。

  四个多月的手机拍摄辅导,学员们的兴趣得到了极大的提升,他们学会了观察扑捉精彩的瞬间,他们学会了与人交流沟通,他们敢于将自己的“作品”晒给老师、同学,他们更知道自己的努力方向。当摄影展牌“亮”给大家观看时,他们简直不相信这一幅幅摄影作品出自自己的双手,有的学员甚至将自己拍照的作品舍不得放下、就想“归为己有”。

  “看到学员们自己的摄影作品,祝贺你们学习拍摄成功了!通过一幅幅画面就可以看到你们是用心去拍摄的,用脑去取景构图的,用感恩之心去回报社会的,用精彩的瞬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看到自己学员发生的变化,赵海娜老师简短的发言每一句都充满着喜悦和兴奋。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手机小型摄影展已经完成了,助残扶“智”活动第一阶段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短期目标已经实现,长期目标正在起步,通过手机拍摄让学员们懂得感恩和回报,用小镜头中美好的画面触摸自己洁白的心灵,让一幅幅手机摄影图片更加激励学员们自强自立的精神,用双手去拥抱美好的世界!

  五十幅摄影展牌已经全部完成,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即将为这些学员们举办小型摄影展,让一幅幅美丽的画面向世人宣告:我们也能像正常人一样、用心去感受社会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相关阅读

助残扶"智"小镜头看大世界 智障青年的钢琴梦
助残扶“智”小镜头看大世界之华夏未来采风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枫叶正红老年志愿服务队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