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事迹
2019/09/1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贵武

  王贵武 烈士为国尽忠,我替烈士尽孝

  王贵武,男,汉族,1959年3月生,天津银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他从一名空军退伍士兵干起,创造了总资产数十亿元的天津银座集团,但真正令人赞叹的是他20年来替16位在抗洪救灾和汶川地震抢险救灾中牺牲的烈士尽孝,演绎了超越血缘的亲情故事。

  栗岩奇

  栗岩奇 用热血书写奉献岁月

  栗岩奇,男,汉族,1957年11月生,中共党员,天津市和平区司法局退休干部。6万毫升血液,相当于十几个人全身的血液量,可挽救150多名患者的生命。自1986年到2017年年满60岁不符合献血条件,31年时间,栗岩奇累计无偿献血近300次。由于长期献血,他的手臂上有很多针眼,被人们亲切地称为“献血哥”。

  曹滨津

  曹滨津 为救邻居“天津大叔”向火而行

  曹滨津,男,汉族,1959年2月生,河西区陈塘庄街微山里社区居民。2017年7月,邻居卓奶奶家中失火,年近六旬的曹滨津冲入滚滚浓烟中,舍命将半身不遂多年的老邻居救出,而自己卧病的妻子和外孙却仍被浓烟围困,所幸二人均无大碍。他以一颗朴实无华的爱心,书写着平凡老党员不平凡的人生。

  俞永慧

  俞永慧 诠释“孝义”的大爱美德

  俞永慧,女,汉族,1965年6月生,南开区嘉陵道街南江西里社区居民。她与爱人不图回报、无微不至地照料居住在同一个院子的孤寡老人王凤琴20余载,拆迁时带着老人一起搬家,用自己的不离不弃和无怨无悔谱写了孝老爱亲的赞歌,用朴实的行动诠释了“孝义”的大爱美德。

  王辅成

  王辅成 核心价值观的忠诚传播者

  王辅成,男,汉族,1940年6月生,中共党员,天津师范大学退休干部。他将“把一切献给党”的信念设定为自己终生航标,25年来坚守在宣讲“三观”的讲台上,从大学讲到中小学,从机关讲到社区,从企业讲到农村,从南国讲到北疆……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老教师、老党员的职责和信仰。

  王冠羽

  王冠羽 万米高空上演生死营救

  王冠羽,女,汉族,1977年2月生,天津市第一医院疼痛科副主任医师。2019年1月21日晚,澳航QF107悉尼飞往北京的航班上,她成功救助了高度怀疑急性肺栓塞的危重病女性。经过三个多小时急救,她帮助患者度过了生死险关,为医院急救争取了最宝贵的时间,也让白衣天使的精神在万米高空上闪耀。

  席世明

  席世明 用生命践行援疆的承诺

  席世明,男,汉族,1975年11月生,静海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原科长。他怀着对援疆事业的满腔热忱和对新疆人民的深情厚谊奔赴于田,努力搭建起天津与于田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合作交流的平台。2019年1月,他突发出血性脑卒中,后经抢救无效病逝,年仅43岁,用自己的生命践行了一名援疆共产党人的庄重承诺。

  蔺健君

  蔺健君 关爱老人广传佳话

  蔺健君,女,汉族,1965年8月生,红桥区少年宫教师。她是父母的好女儿,她是去世前夫和现任丈夫两个婆家的好儿媳,她是社区病困老人的好邻居,坎坷的生活中她始终对老人们悉心陪伴照顾。尤其对前婆婆和社区张奶奶两位痛失独子的老人,她更是倾尽所能帮助她们安享晚年,不是女儿,胜似女儿。

相关阅读

习近平对全国道德模范表彰活动作出重要指示

(受权发布)关于表彰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的决定

(受权发布)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名单

(受权发布)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名单

我市张黎明当选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泰达青年梦想家举行第60期岁月留声采访活动
·温馨故事:“李小欣”重回天津李叔同故居纪念馆
·科学家精神宣讲及话剧《王承书》演职人员招募啦!
·昨日在北辰、今日到东丽,这就是“战斗力”
·战斗力来源于助老服务的千锤百炼
·大手牵小手 一起学雷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市级机关深入开展2024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一家亲”圆满完成天津市公务员考试志愿服务
·天津东丽区金隅悦园社区迟文静:当好“小巷总理” 守护居民幸福(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把各方面的干劲带起来
·人民日报读者来信:珍惜盘中餐 让节约成风尚
·天津媒体评论:莫积“小恶”成大罪
·电影《我要当老师》回津首映
·天津媒体评论:悲剧发生后的反思
·“建设幸福家庭 助力幸福天津”活动启动
·大理道5号重装后15日亮相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