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与河湖长面对面:津南区回应曝光问题
2019/09/1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9月2日,津南区区长、区级河长贺亦农作客市政府办公厅、市文明办、广播新闻中心、津云新媒体集团合作推出的《与河长湖长面对面》节目,宣读河湖长宣言,畅谈津南区河湖治理情况。

  ▲津南区区长、区级河长贺亦农

  节目中曝光的

  临时垃圾转运站、临时厕所、临时集装箱等

  影响河道周边环境的问题

  津南区各级河(湖)长

  一一回应

  让临时转运站“临时”好了

  津南区城市管理委主任郑生宝表示,这个点位距离老海河大概350米左右,对面是津南新城开发区。实际上这个地方也是我们津南区的难点、痛点之一。此前我们也接到过8890反馈过这一地点的问题。这里虽然是临时转运站,但这里是生活必需,我们已经多次与相关部门、咸水沽镇镇政府,今年已经安排了3座垃圾转运站的建设,基础设施的建设实际上是(实现)垃圾分类的基础。目前临时垃圾转运站一日两清,而且没有实现干湿分离,这是我们工作不到位的地方。解决这个问题,让临时转运站“临时”好了,变干净了,一是要及时清运,二是新增简易的除臭设施或者封闭设施,建立厨余垃圾处理系统。争取明年在这一片区建立起转运设施,服务周边百姓。

  津南区区长、区级河长贺亦农说,7月份反映,8月份反映,9月份还存在这个问题,这说明各级政府接到8890后,立即行动、为民服务的意识还没有到位。这个“小事情”反映出我们思想上对群众反映意见的重视程度的问题,全区各单位下一步要高度重视群众通过各种渠道反映的问题。这个点位的问题不仅仅是一个承诺,关键是把承诺落到实处。同时,要举一反三,细化工作,把类似的、反复出现的垃圾箱问题都解决到位,进一步做好垃圾分类。既着眼当前,又着眼长远,真正将群众的反映和诉求及时解决好,提高政府公信力。

  北闸口镇正营村常住人口超过5000人,是津南区最大的村庄之一。从今年上半年开始,村里进行了人居环境改善,很多旱厕都被拆除。在公厕修建完成前,为了方便村民如厕,村委会在村子的主干路设置了多个临时厕所。但这些临时厕所的使用状况并不理想,设置后没过多久,一些厕所的门已经损坏,造成厕所如今无法使用。同时,厕所周边的垃圾桶清理不及时,造成周边环境较差。

  立行立改 抓紧清整 全面排查

  津南区北闸口镇镇长伊亮表示,正营村厕所脏乱、垃圾乱堆反映出我们落实河()长制还不实不严,思想上的认识不到位,日常巡查、监管、清理都不到位。

  一是立行立改。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和“双创”工作,抓紧对点位进行清整,同时对全村区域内进行排查,杜绝这种“脏乱差”的问题。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对全镇6个镇级河道,对19个村级沟渠进行全方位检查,对接此类事情的发生。

  三是落实责任。加强巡查次数,加强监管,将工作落到实处。

  鉴于正营村等7个未整合村的环境脏乱差问题,我们将聘请第三方进行清扫,目前正在洽谈中。

  津南区区长、区级河长贺亦农表示,政府在社会治理中应该有所为,有所不为,政府不能包揽所有的事情。花钱雇佣第三方,加强管理,这是我们的办法。全域清洁化、农村环境治理,不简单是村委会、镇政府的事,是每一个村民的事情,要把每一名村民的内生动力调动起来。我区西官房村现在垃圾就很少,都是村民自发去捡垃圾。能够花钱解决的事情,是最简单的事情。雇佣第三方也一定要雇佣村民,政府的钱要花在刀刃上。环境好了,让老百姓得到实惠、人人受益。要加强对村民的教育,德治、法治和自治要结合起来,做到有机统一,形成强大推力。使人居环境整治、全域清洁化才能得到实效,长期发挥作用。

 

  三天之内挪出河岸边的集装箱

  辛庄镇镇长魏桂有表示,白塘口村这个集装箱所在的位置是靠近二级河道洪泥河的岸边。目前,白塘口村正在进行整合拆迁,已经进行了3个月左右的施工,集装箱是拆迁队伍的用房。我们已经发现了集装箱占压河道了,并下达了告知,三天之内(集装箱)就可以挪出。

  津南区区长、区级河长贺亦农随即表示,这反映出一个普遍性的问题,就是“清四乱”之后的反弹。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对一些公益的、临时的建筑视为合理,有“容忍”。此外,全区普遍存在的建筑工地、毗邻河道、临时厕所(的问题),都应该引起高度重视。要举一反三,临时性的建筑往往在工地内部不易发现,而在雨季容易造成污染。今天承诺的三天之内,一定要立即搬离。对全区工地进行排查,临时建筑、临时厕所等容易造成对附近河道造成污染的“疑点”进行清除,加强监管。

  临时垃圾转运站

  临时厕所

  临时集装箱

  ……

  这些临时的硬件设施,

  未来又该如何处理?

  贺亦农

  津南区区长、区级河长

  这些临时建筑其实都是一种需要,关键是各级政府不能有临时的思想,这才是我们的问题!不能有临时的监管,应该一视同仁,按照规定办事,不能有例外,河长办要发挥作用,对各级河长加强工作指导,让各级河长办负起责任来,不能对临时的建筑树立临时的思想,把河长制落到实处,不能有空白点,不能有盲区。

  三天后,

  广播君会再次回访这些点位

  带您一一“验货”!

  点击此处查看完整节目视频

相关阅读

河北区:曝光河湖问题 区长说马上办一刻不等

蓟州:三个“应该是”却是实在“不应该”……

河湖保护志愿者征集倡议书

我市发布第一号总河(湖)长令 全面提升河湖水环境质量 确保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广播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